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鹰派官员抬高降息门槛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鹰派官员抬高降息门槛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三(3月28日)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证实了美联储推迟削减短期利率目标的理由,但他不排除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

沃勒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聚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并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最近的数据“告诉我,谨慎的做法是,将这一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限制性立场上,时间可能比之前想象的要长,以帮助将通胀率保持在接近2%的可持续轨道上。”

不过,沃勒表示,降息并非不可能,他指出,预计在降低通胀方面将取得进一步进展,将使美联储“在今年开始降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成为合适的选择。

沃勒表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宽松通胀数据才能获得这种信心,但在此之前,强劲的经济给美联储提供了评估经济表现的空间。

他表示,推迟降息的开始可能会影响今年的宽松程度,“根据最近的数据,减少降息总数或进一步推迟降息是适当的。”

这是沃勒自上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以来首次发表此番言论,会上官员们如预期将隔夜政策利率维持在5.25%至5.5%的水平。政策制定者还基于今年通胀率将回落至2%的预期,确认了从2023年底开始今年将进行三次降息的预测。

然而,今年出乎意料的强劲通胀让人们对美联储能否兑现其预测产生了疑问。美联储官员正在观望最近的数据是否反映出减轻物价压力的努力暂时受挫,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意味着下调今年的降息预期。

在上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当前的政策风险是“双向的”。

“我们面临的情况是,如果我们放松政策太多或太快,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胀卷土重来,如果我们放松政策太晚,我们可能会对就业和人们的工作生活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他说。他补充说,“我们希望保持谨慎”,经济实力让美联储有空间在决定如何制定利率政策之前观察数据。

2月底,沃勒表示,鉴于经济在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的情况下显示出强劲增长,他和其他官员一样对近期降息持怀疑态度。

沃勒在周三发表正式讲话后表示,美联储加息的门槛极高。他表示,“通胀方面确实需要发生巨大变化才能考虑”推高利率。

相反,他表示,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是何时放松利率,“这只是何时开始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