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加拿大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再放“鹰”! 央行行长:加拿大“更接近”加息 加币兑美元上涨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cklem)表示,随着加拿大经济疲软消散,加拿大央行“越来越接近”加息,这与货币政策委员会官员提供的前瞻性指导一致。

尽管经济全面复苏仍需要大量货币刺激政策,但麦克勒姆表示,在与价格压力相关的风险增加之际,他的团队仍将重点放在通胀目标上。

麦克勒姆周一(11月15日)发表文章表示:“对于利率政策,是我们前进的指导意见中已明确指出的。我们将不会马上提高利率,我们还没有到那里,但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在麦克勒姆的文章发表后,加元美元上涨0.29%,多伦多时间10:37,每美元交易价格为1.2512加元。

文章中的措辞与加拿大央行决策者最近向加拿大人保证他们对通胀所做的努力是认真的基调保持了一致。包括上个月的一项决定,其中央行官员将可能加息的时间表推迟到明年初。

这一政策决定比预期更为鹰派,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但麦克勒姆表示,此举符合央行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的沟通。

麦克勒姆写道:“至于我们对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引,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它是基于结果的。”

加拿大10月份的通胀数据将于周三(11月17日)公布。在美国CPI指数爆表远高于预期,录得6.2%年度读数后,经济学家已将加拿大的预期上调至4.7%。任何远高于该读数的情况都可能会强化通胀压力正在变得持续的观点。

麦克勒姆重申,加拿大央行的观点仍然是近期通胀压力会有所缓解。然而,他承认仍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

麦克勒姆写道“供应中断的持续时间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要长,能源价格上涨正在加剧当前的通胀率。”

麦克勒姆表示,如果需要,加拿大央行将根据通胀压力调整政策。

麦克勒姆说:“虽然我们的分析继续表明这些压力会缓解,但我们已将它们考虑到供需动态,我们的决心确实意味着,如果我们最终在通胀压力持续存在以及经济仍有多少疲软的问题上犯了错误,我们将进行调整。”

截至发稿,加元兑美元上涨0.26%,每美元交易价格为1.2513加元。

(图源:FX168)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