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加拿大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预计3月加息25个基点 目前不需要刺激经济 加强企业投资是关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9日),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周三表示,加拿大经济不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加拿大经济需要的是政府和企业进行更多投资,以保证足够供应生产能力来满足强劲的消费需求。

在听众问答环节中,蒂夫·麦克莱姆被问及政府是否应该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进一步刺激经济时,他表示,加拿大经济目前已经处于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复苏之中,而这将需要投资提升产能来维持这种复苏。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去年的竞选活动中承诺在五年内提供780亿加元(620 亿美元)的新支出,以促进加拿大经济复苏。早些时候,麦克勒姆告诉商界,加拿大公司必须执行计划商业投资,否则他们可能会输给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

蒂夫·麦克莱姆表示,企业资产负债表表现强劲,这表明消费者需求高涨,美国对加拿大出口产品的需求正在上升,企业的投资意向达到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于整个经济而言,投资对于非通胀增长至关重要。

截至发稿,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 0.3%至1.2675,即78.90美分。

蒂夫·麦克莱姆还重申必须提高利率以对抗“过高”的通胀。央行上个月暗示将很快开始加息,称经济不再需要新冠大流行时那种级别的支持。尽管加拿大就业情况额反弹比美国强劲,但加拿大的生产率增长仍然滞后。 麦克莱姆表示,这都是由于更多的公共卫生限制以及较低的商业投资所造成的。

麦克莱姆指:“现在我们的问题是,COVID-19是否为加拿大提供了一些改变经济路线的机会?我相信确实如此,因为大流行期间,数字资产的投资和远程工作都有巨大的增长。”

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3月份将隔夜利率从目前的纪录低点0.25%上调至0.50%,货币市场预计今年将总共加息六次。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