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英国需要至少6个月为负利率转向准备!?英国央行这一表态释放了重大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表示,英国各银行需要至少六个月的时间为向负利率转变做准备。

英国央行曾在10月份询问英国各银行对负利率的准备情况,9月份曾透露,它正在探索在必要时将利率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在周四公布的致银行的信中,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负责人伍兹(Sam Woods)说,大多数银行都需要时间来改变系统和流程,并实施战略或战术解决方案。

“根据各公司对这项调查的反应,审慎监管局理解大多数公司将能够实施战术解决方案,在6个月内适应负利率,而不会对安全和稳健造成实质性风险。”伍兹在信中说。

审慎监管局现在将与金融机构就制定战术解决方案进行接触,目的是让所有获授权的金融机构准备在6个月后实施负利率制度。

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其2021年首次会议后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其主要贷款利率保持在0.1%,资产购买目标保持在89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将量化宽松计划维持在当前水平,因为英国有望摆脱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高级经济学家Luke Bartholomew表示,考虑到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些成员曾表达过对零利率或负利率的吸引力,投票结果的一致通过令人意外。他表示,这一决定“不太可能是这场辩论的结束”。

“然而,至少在近期内将利率降至负利率的可能性可能有所降低,尤其是在央行观察疫苗推广进展以及经济最终如何从Covid -19冲击中复苏之际,”Bartholomew补充道。

英国的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至少要到3月初才会实施,因为该国试图遏制病毒的卷土重来,而其疫苗的推出仍在快速进行。

该行还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此前该行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曾预计年增长率为7.25%。

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对于英国央行来说,负利率越来越有可能不会出现在最新一轮周期中,因为他们再次降低了负利率的预期,但留下了一个缺口,以防经济状况恶化时他们需要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无论如何,货币政策委员会仍要求银行做好准备,以备不时之需。但正如早些时候警告的那样,英国央行希望银行做好准备并不意味着负利率会到来。

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同内容,那就是现在的预期已经改变了,负利率似乎更像是英国央行的一种保险政策,而不是基本预期的一部分。

今天政策决定的关键点是,英国央行表示,其行动不应被视为负利率即将到来的信号,这表明利率预期有所回落,货币市场价格也有所回落。

因此,英镑从政策声明中得到了一个温和的提振,但是看看英镑,它暂时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影响。

英镑/美元现在回到了1.3630-40的水平,但是卖者在短期内仍处于控制之中,除非多头能够进入关键的小时移动均线1.3671-83,否则涨幅可能会减弱。

对于英国央行决议,有机构评论称,目前英国大部分地区都处于为遏制疫情而实施的第三次封锁之中,第一季度经济再次衰退意味着2020年英国经济出现三百年以来最严重衰退的势头还在延续。

假如财政大臣Rishi Sunak希望在3月3日的预算案中推出新的经济援助计划,央行维持低利率将会带来帮助。预计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到2023年中之前,将维持在当前水平或之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