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央行行长最新讲话:经济前景更乐观 没有证据表明通胀持续上升 负利率仍在工具箱中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一(3月15日)表示,他现在对英国的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但他也警告说,新冠疫情产生了“巨大”影响。

当被问及应该期待什么样的恢复时,贝利说:“我现在更加乐观,但要谨慎。”他解释说,毫无疑问,疫苗计划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他指出,在封锁之苦过后,“新冠病毒正在撤退”。

贝利表示,随着大家的适应,限制措施的经济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正在减弱,他继续说道,上周五的GDP数据显示收缩幅度小于1月份的预期。

贝利解释说,随着限制开始解除,英国央行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将复苏。但他警告说:“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

英国央行预测,到今年年底左右,经济将恢复到2019年底的水平。“这是个好消息,但请现实一点。只是回到我们疫情之前的情况而已。”

记者问道:“你是否同意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所认为的,英国经济正准备反弹?”

贝利说,我们现在有了“更加平衡的风险图景”。他表示同意霍尔丹的观点,认为储蓄的巨大积累是经济上行的动力之一,人们可能会花费比预期更多的现金。但是,如果病毒变体导致施加更多限制,则将产生其他影响。

贝利也同意存在复苏不均的风险-因为并非所有人都幸运地挽回了损失。这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非常不平等”。它对低薪工人的影响更大,因为关闭率最高的行业往往集中于更多的低薪工人所在的行业。贝利说,在这些部门中,妇女人数更多,少数民族员工也更多。因此,经济影响是不平等的,但他继续说,政府的休假(工资补助)计划对此起到了帮助。

贝利补充说,英国的休假计划已延长至9月底,这超出了Covid-19限制计划的结束时间,这“非常有帮助”。他表示,这应该有助于“平稳”过渡。

贝利警告说,避免失业率上升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表示,英国央行的下一次预测将显示失业率的峰值将更低。

对于通货膨胀率是否会急剧上升的问题,贝利预测,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将较快回升至央行2%的目标,部分原因是能源成本上涨。但央行将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这种通货膨胀的上升是可持续的。

贝利还否认了通货膨胀率将提高至4%或5%的预期,“恐怕这不是我们的预测。我们还没有看到证据。”

贝利也认为,最近金融市场利率的上升与经济前景的改善“保持一致”。这些上升的债券收益率最近在市场上引起了一些忧虑(因为投资者预期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各国央行有可能比计划提前终止刺激计划)。

贝利说:“在过去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看到利率有所上升,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到目前为止,我的评估是,我认为这与经济前景的变化是一致的。”

贝利还指出,如果由于经济增长导致借贷成本上升,那么公司、家庭和政府的债务将更具可持续性。

同时,贝利坚称,如果需要进一步的刺激,英国央行还有工具可用,“我们不会失去火力”。这些工具箱包含一个尚未使用的全新工具-比如可以将利率降低到零以下(目前仅为0.1%)。

不过,贝利不会就英国央行是否会实际施加负利率做出承诺,只是表示将“适当地使用该工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