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英国通胀也飙升:英国央行预计经济重新开放会出现“波折”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周三(7月14日)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好于预期,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而路透社调查的数据为0.2%。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5月份的2.1%。

英国央行负责金融稳定的副行长坎利夫(Jon Cunliffe)对CNBC表示,英国6月份的通胀再次高于预期,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后经济重新开放,英国央行预计会出现“障碍”。

英国周三上午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好于预期,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而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普遍数据为0.2%。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5月份的2.1%。

英国央行预计,随着经济从2020年的历史性衰退中反弹,通货膨胀率将在年底前达到3%以上的峰值,但这将是暂时的,不需要强硬的货币政策转向。

坎利夫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oumanna Bercetche说:“人们不应该指望经济的重新开放是一帆风顺的,这不是你可以关闭后再重新开放而没有任何阻碍的事情。”

他补充称,中国央行长期以来一直预计会出现“需求激增”,因为中国家庭释放了大量在长期严格封锁措施期间积累起来的非自愿储蓄。与此同时,商品和服务领域的供应限制,以及劳动力市场,增加了通胀压力。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本周早些时候说,尽管英国正在抗击高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delta变种病例激增,但英国迅速推出的疫苗接种计划提振了该国的经济前景。

在上次会议上,英国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稳定,将主要贷款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点,资产购买计划维持在目前的8950亿英镑水平,但誓言要监控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

周二,英国央行还取消了大流行时期对银行派息的限制,称其压力测试已证实,汇丰(HSBC)、巴克莱(Barclays)等大型银行拥有充足的资本,能够挺过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