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风向真的变了?这家央行3月也可能大举加息50基点 几率已升至5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央行本月差点加息0.5个百分点,交易员现在正认真考虑下次会议上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周五(2月4日),货币市场已经消化了3月份央行将加息37.5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交易员认为该央行加息0.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在2月份的决定中,由9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有4人推动加息50个基点。

(图源:彭博)

英国央行已经连续加息,而另一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如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将是该央行自1997年独立于英国政府以来的首次。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宏观策略师Gurpreet Gill在英国央行决定加息后表示:“鉴于有4名成员投票支持加息0.5%,我们认为3月份加息幅度可能更大。”“尽管1%将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0.25%,但仍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主要利率水平。”

英国国债收益率在利率决定后飙升,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飙升至1.26%,这是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40%以上,达到3年来的最高点。

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曾表示,他倾向于循序渐进地调整利率,而不是通过出人意料的举措来控制通胀。

“我在25个基点的阵营中,因为我认为循序渐进是明智的,”贝利周四表示。“主张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很明确,但对我来说,25个基点并非莫衷一是的决定,关键是如何在货币政策充满不确定性的一段时期里开展行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