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央行>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稳定货币政策!利率审查决议: 上调明年度经济增长预期 短期利率维持-0.1%不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稳定,上调明年度经济增长预期,表明目前已经提供足够的刺激措施来缓解新冠大流行影响。正如市场普遍预期,在为期两天的利率审查中,日本央行维持短期利率-0.1%,日本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约为0%的目标不变。

在季度报告中,日本央行将截至3月的本年度经济预期增长下调至5.5%,而此前的预期为5.6%。但日本央行将下一财年的增长预期从10月份的3.6%,上调至3.9%。日本央行去年两次放宽政策,主要是加大资产购买力度,并建立新的基础设施,通过金融机构将资金转移到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而现金短缺的公司。

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并将10年期收益率目标维持在约0%。日本央行已经将2020财年GDP目标从先前的-5.5%修改成-5.6%。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当前经济评估向下修正,都难以引起日元交易者的反应,使得美元兑日元在103.50上方保持观望态度。

日本经济可能会跟随趋势改善,日本央行将购买必要数量的日本债券,而不设置上限,以使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左右。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没有鹰派或鸽派惊喜,因此美元兑日元基本没有变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