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在政策会议后数十次“私下”致电顶级投资者机构和银行 背后因为拉加德不知如何安抚市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综合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在政策会议后数十次“私下”致电顶级顶级投资者机构和银行,包括安盛保险、贝莱德和太平洋资管等投资机构,以及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等银行。

道指出,这些私人电话始于三月,当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不会支持意大利债券市场,这令交易员感到震惊,意大利股市和债券市场随之暴跌。几个小时后,连恩分别给11家银行和投资者打了电话,试图“澄清”拉加德说的消息。

欧洲央行官网上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的工作记录显示,电话中,他会与18家机构的要员(以首席经济学家为主)讨论欧洲央行最近的政策决定。18家机构包括安盛保险、贝莱德和太平洋资管等投资机构,以及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等银行。

《华尔街日报》报道,接到电话的知情人士称,这些电话时长为10到15分钟,连恩大部分时间都在聆听。电话中,连恩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和经济走势进行了答疑和解释。知情人士称不记得连恩泄露了多少新信息,至少还有一名欧洲央行工作人员也参与了通话。

对此,欧洲央行发言人称,这些电话是正常的工作流程,不存在信息泄露的问题。他解释称,在政策会议后举办简报会是欧洲央行2019年9月的决定,直到今年3月份才开始实施。

不过,前欧洲央行利率制定委员会委员Panicos Demetriades对媒体表示,这些电话有可能使大型投资机构获得敏感信息。

对于连恩的电话,有分析指出,拉加德最大的问题是,她不知道如何安抚市场。这才导致连恩不得不私下联系几个关键的投资者,跟他们解释说一切正常,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稳定下跌的股市。

曾任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塞浦路斯央行行长的PenicosDemetriades说:“央行不应该只通过电话与经过挑选的少数人交谈。这对与公众建立紧密联系无济于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