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荷兰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理会委员称:“有理由在明年3月退出紧急债券购买的计划”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0月14日)报道,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周四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在短期和中期内可能超过预期,这种价格增长前景证明欧洲央行有理由在明年3月结束紧急债券购买(PEPP)。

Knot在最新的演讲中说:“总体通胀的风险再次上扬。短期到中期的上行风险主要与更持久的供应方瓶颈和更强的国内工资价格动态有关。”今年以来,欧洲通胀率因工人不足、供应链中断、能源危机而飙升,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警告说,价格上涨可能比曾经认为的更加持久。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鹰派人士Knot认为,即使这些上行风险没有实现,仅凭欧洲央行的基线预测就有理由结束1.85万亿的疫情紧急购买计划。他说:“欧洲央行目前的基线方案与2022年3月结束PEPP的方案是一致的,虽然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缓解退出PEPP的方案,但最近的数据应该会加快我们对退出紧急债券购买的计划。”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欧洲央行都没有达到其通胀目标,尽管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包括大量的资产购买、向银行提供补贴贷款和深度负利率。欧洲银行的基线预测现在认为通胀率在今年年底将上升到4%,然后在2022年回落到目标之下。因此,Knot似乎对长期通胀前景感到放松,淡化了投资者对价格未来将失控的担忧。他认为,通胀前景现在“回到了正轨”,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使价格增长与欧洲央行自己的2%目标大体一致。

Knot说:“我非常欢迎这些发展。欧洲一直处于通缩的风险当中,长期来说,通胀是一个好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