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纳戈尔:采取货币政策行动的窗口正在慢慢关闭 应该在6月缩债7月加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联邦银行行长纳格尔(Joachim Nagel)敦促他的欧洲央行同事在面对顽固的高通胀率时,应该当下的从历史低点提高利率

欧洲央行最鹰派的官员之一纳格尔周五(5月6日)在一个会议上说:“为最初的货币政策行动打开的机会之窗正在慢慢关闭,我们需要看到我们在今年有所作为。”

他说:“不相信因为整体经济形势很困难货币政策就要需要表现出克制的论点。”

欧洲央行在欧元区的通胀率已经到了创纪录的7.5%水平,几乎是其目标的四倍,而另一方面,乌克兰战争和亚洲供应链堵塞恶化恐怕将引发经济衰退。

纳格尔说,这些数据“不言自明”,再等下去会有刺激通胀预期的风险,以后可能需要做出更有力的反应。但他拒绝就利率路径提供额外指导。

虽然在退出刺激措施和提高借贷成本方面比美联储英国央行等机构落后一些,但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已经发出信号,最早可能在7月提高利率。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五早些时候在巴黎表示,如果欧洲经济没有再次遭受挫折,存款利率可能在今年之前回到零以上,而目前为0.5%。

在其他地方,斯洛文尼亚的Bostjan Vasle在克罗地亚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说,他认为欧洲央行“在夏季之前”就开始升息是合适的。

货币市场对欧洲央行7月份的四分之一个点的加息进行了定价,并在周五提高了对此后紧缩步伐的押注,市场认为到10月份还会有两次如此规模的行动。

纳格尔说,“争论”何时以及多快会升息是没有意义的。应该根据6月份的数据,看看欧洲央行是否决定结束大规模的资产购买,然后再考虑下一步措施。

纳格尔补充说:“真实的情况是,面对负利率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市场已经很好地理解了这个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