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拉加德突发警告!加密货币“一文不值”,应该受到监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数字货币动荡不已,较去年峰值腰斩,值此之际,欧洲央行行长对加密货币提出警告,认为加密货币“一文不值”,没有任何基础,应该受到监管。

加密货币的市值已经从去年11月的近3万亿美元下跌到仅有1.3万亿美元。5月18日,比特币交易价格约为2.9万美元,仅有去年11月创历史新高时的四成。另一种以太币的价格也同样大跌。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加密货币“没有任何基础”,应该受到监管,引导人们不要用毕生积蓄对其进行投机。

拉加德对荷兰电视台表示,她担心那些“不了解风险、会失去一切、会非常失望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应该对这些人进行监管”。

这番言论发表之际,加密货币市场正处于动荡时期,数字货币比特币(Bitcoin)和以太币(Ether)较去年的峰值下跌了50%。与此同时,这一资产类别正面临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他们担心这可能对更广泛的金融体系构成危险。

拉加德表示,她对加密货币的价值持怀疑态度,并将其与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进行了对比。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项目可能在未来4年内取得成果。

“我非常谦虚的评估是,它一文不值,没有任何基础,没有基础资产可以充当安全锚,”她说。

“我敢保证,有一天我们的央行会推出数字货币,数字欧元,所以央行会给它背书,我认为这与许多其他加密货币有很大不同,”拉加德说。

其他欧洲央行官员已经表达了担忧。其中一位是执行董事会成员Fabio Panetta,他在今年4月表示,加密资产“正在创造一个新的狂野西部”,并将其与2008年的次贷危机相提并论。

拉加德表示,她自己并不持有任何加密货币资产,因为“我想实践我所宣扬的。”

但当她的一个儿子不顾她的建议投资时,她“非常小心”地追踪们。“他是个自由人,”她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