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机构点评】鸽味十足、市场“如愿所偿” 鲍威尔终于开始倾听市场了?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会后声明几乎满足了市场的所有期待,随后利率下跌,股市飙升。

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其资产负债表策略将具有灵活性。

BMO称,联邦基金期货显示2019年单次升息的机率仅为10%,低于当日稍早的20%。债券收益率下降,股市上涨,道琼斯指数在下午的交易中一度飙升超过500点。

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的声明非常鸽派,甚至比预期还鸽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声明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是如此。

鲍威尔说道:“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弱。”

蒙特利尔银行(BMO)利率策略师Ben Jeffrey指出,美联储在声明中暗示,经济可能会面临更多风险,去掉了风险是“均衡的”这一说法。他表示:“这与他们转向更宽松立场的战略是一致的。”

一些经济学家此前一直预计,美联储会在加息时提到保持“耐心”的做法,因为通胀水平较低,没有理由急于加息。但美联储在声明中也放弃了一些措辞,即有必要“进一步渐进升息”。

“这并没有太多地改变信息,但这与他们自12月会议以来一直在说的——他们会有耐心——是一致的。他们不承诺近期内进一步加息。他们说他们会有耐心的。这完全是在依赖数据的背景下发生的,”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它并没有说他们已经结束。它说他们在提高利率之前要有耐心。与其说是鹰派,不如说是鸽派。但这并不意味着立场的转变。”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美联储不想把自己框在一个盒子里,其措辞也是这么显示的。可能他们正在软化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的观点,今年可能只加息一次。个人看来,今天加息两次的概率在本次会议之后已经大大降低。

Klarity FX Inc.的分析师Amo Sahota指出,总的来说,美联储更加鸽派和有耐心的表态是市场想看到的,也是市场满意的。个人认为,通胀压力更加趋缓,特别是当我们看到油价的时候。本次美联储的声明十分正确和合适。

美联储观察人士原本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资产负债表,但美联储却发表了另一份声明,令市场感到意外。

威明顿信托(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这一消息在某种程度上是预先暗示的,即如果存在经济原因,他们将停止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重要的是,这件事一直存在,只是一直在幕后,而不是他们强调的……这其中的一个变化是,它们愿意将资产负债表用作货币政策工具。”

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与美联储的政策密切相关。该声明公布后,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2.58%降至2.54%。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2.72%跌至2.70。

鲍威尔在声明发布后向媒体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

在此前的几次露面中,他有关中性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评论,影响了市场。

交易商原本希望听到鲍威尔对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更多评论。市场一直担心,美联储正在通过该计划消除流动性。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三修正了他们的预测,预计美联储将把资产负债表规模从此前的3万亿美元升至3.5万亿美元。

鲍威尔在吹风会上表示,资产负债表政策正在审议中,尚未就其规模或构成作出决定。随着美联储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以提供流动性,并帮助经济在金融危机后恢复元气,资产负债表膨胀至逾4.5万亿美元。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