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重磅表态!鲍威尔:不容许通胀远超、或长期高于美联储2%目标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弱,美联储此前多次表态认为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言论明显起效。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致函参议员,称不容许通胀远超美联储2%指标。

鲍威尔在4月8日致函美国国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的一封信件中指出,美国经济今年将暂时看到“稍高”的通胀,因复苏加强,供应限制推高某些行业的价格,但美联储(Fed)承诺不允许通胀“大幅”超过目标。

“我们不寻求大幅超过2%的通胀率,也不寻求长期高于2%的通胀率,”鲍威尔在长达5页回信中说,此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人斯科特对通胀加剧和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表示担忧,于3月24日写信给鲍威尔。

这些修饰词——“大幅”超过2%的通胀率或“长期”高于这一水平——有助于更明确地定义美联储在物价上涨时所能接受的范围的上限。

鲍威尔说:“不过,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完全致力于我们的双重使命——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

去年3月,在冠状病毒大流行袭击美国后,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承诺保持借贷成本不变,直到经济达到充分就业,通胀触及2%目标,并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这一水平。

美联储还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保持利率水平能够支持招聘和支出,并承诺将继续这样做,直到看到在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灵活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达到这些目标。

“我们未来的政策行动将基于我们实现目标的实际进展,”鲍威尔对斯科特说,他强调了美联储主席近几个月来经常提出的一个观点,即中央银行不会像6年前那样根据预测提高利率。许多分析师现在认为,2015年的加息举措是一个政策错误,不必要地阻碍了不到自金融危机的复苏。

“如果我们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的进展放缓,我们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鲍威尔在信中写道,“相反,如果进展更快,对政策立场的调整可能会更快发生。”

斯科特虽然不在直接监督美联储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任职,但他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鲍威尔。这位参议员被视为2024年白宫选举的可能竞争者,他警告说,美联储的低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将迫使物价上涨,伤害家庭和企业。

“数据明显显示通胀正在上升,而鲍威尔主席继续忽视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Scott办公室在提供鲍威尔信件的电子邮件中对路透表示。

“斯科特参议员仍然担心通胀会对低收入和固定收入的美国家庭造成影响,就像他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那样。他呼吁鲍威尔主席意识到这一威胁,提出一个明确的计划来解决不断上升的通胀和保护美国家庭。”

鲍威尔在回信中说,不太可能出现高通胀,而低通胀会伤害美国企业和家庭,并限制美联储用宽松货币政策抵消经济冲击的能力。

在通胀率过低的十年之后,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将通货膨胀率适度地提高到2%以上。

“我们很清楚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高通胀经验的教训,以及这些经验给所有美国人带来的负担,”鲍威尔在回信中写道,“我们预计不会出现那种通胀压力,但如果真的出现这种压力,我们有应对的工具。”

鲍威尔还试图缓和斯科特在上个月的信中所表达的担忧,斯科特认为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将释放“国会前所未有的赤字开支和借贷”。

去年在前总统特朗普和今年在拜登总统领导下,国会批准了史无前例的6万亿美元援助,帮助美国人抵御疫情。减免的资金主要来自政府债务。

鲍威尔说,中央银行购买债券的目的是保持金融环境的宽松和市场的运转,“与财政赤字的规模无关”,并补充说,美联储不会直接从政府购买债券。

尽管经济走强,COVID-19疫苗接种的增加可能会让美国在2021年回归更正常的生活,但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坚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