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一言九鼎!5位美联储放“鹰”不及鲍威尔三言两语?鲍威尔的通胀“暂时说”遭质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今年席卷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之风将很快消退,但这一看法并非所有人都认同。

事实上,美联储虚拟大厅里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提出担忧,即供应链中断、需求迅速增长、劳动力和供应短缺可能会把当前的趋势推到2022年甚至更久。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说,一段时间内通胀水平将维持在远高于2%的水平,这使得美联储实现了通胀使命,但其将面临着价格压力似乎没有消退的挑战。

“也有一些证据表明,它们可能不会如此短暂,这正是我担心的风险,”他在鲍威尔演讲前两个小时接受采访时说。

他补充称,所在地区的业务联系人“看到了明显的价格压力。”“我所听到的是,他们试图不把大部分压力传递给消费者和顾客……话虽如此,他们会把一部分传递给消费者。这是不可避免的。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理解了。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控制这种情况。”

这与鲍威尔的讲话形成了鲜明对此。

鲍威尔在讲话中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反驳通胀对经济构成长期结构性问题的观点。他认为,当前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耐用品”价格的飙升。在疫情爆发前,耐用品的通胀率长期为负。

此外,他说,有证据表明,一个关键的通胀领域——二手车价格——已经企稳,可能使总体通胀率更接近长期趋势。周五早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较上年同期增长3.6%,为约30年来最快增速。

鲍威尔说:“到目前为止,通胀飙升主要是受疫情和经济恢复直接影响的相对狭窄的商品和服务的产物。”“我们也在直接监测受疫情和重新开放影响最大的特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随着短缺缓解,我们开始看到某些情况下价格有所回落。”

通过物流来看通胀

这不是迈克·库查斯基(Mike Kucharski)在日常业务中所看到的。库查斯基是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JKC货运公司Summit的老板。

相反,他看到的是运力下降、需求上升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的运费上涨。食品原料的短缺——他以面包中的麸质为例——以及其他原材料的短缺也在推动通胀。

由于港口拥挤加剧了货物短缺,交货时间很长,加剧了这种情况。劳动力供应也很短缺,工人们不愿重返工作岗位,尽管美国有超过1000万个就业岗位空缺,创下了历史纪录。

库查斯基说:“导致食品价格飞涨的原因是燃料价格上涨,保险价格上涨,所有成本都上涨,包括额外的劳动力工资。”“刺激措施并没有起到作用,因为即使卡车司机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工作,我们仍在向仓库运送货物,其中一些需要两三天才能卸货,因为他们没有容量和劳动力。”

事实上,从2018年年中到疫情爆发之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的货运成本,自那以来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5月份长途卡车载货率较上年同期跃升28.5%,轻松创下200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7月份的增幅仍高达20.5%,仍属天文数字。

这些费用最终会被放到货架上。

库查斯基说:“所有转嫁给我们的额外成本,都必须转嫁给客户。”“我们的利润率非常低。”

低收入者受到的伤害最大

像JKC货运公司这样的企业所感受到的影响,引起了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关注。他们担心,成本上升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影响尤其大,因为这些家庭最没有能力消化成本。

过去两天,至少有5位地区联储主席表示,现在是开始收回过去一年半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了,原因是对通胀的担忧削弱了对经济的不同程度的信心。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周五对CNBC表示,“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在这件事上有所作为,因为高通胀或任何接近失控的通胀确实会伤害底层民众。”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是个明显的例外,他周五对CNBC表示,他同意通胀的“暂时性”观点,不过他指出目前存在更高的压力。

“我想说的是,我的基本观点是,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他说。“我确实认为通胀风险是上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的同事们将密切关注这些数据。”

鲍威尔承认,美联储可能不仅在短期内达到了2%的通胀目标,而且在长期轨道上也达到了。在罕见揭示美联储闭门会议的讨论时,鲍威尔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时他和其他人同意,至少是时候开始缩表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了,尽管加息将是稍后的单独考虑因素。

鲍威尔还承认,通胀“令人担忧”,但他表示,目前的水平“可能是暂时的”。

但库查斯基表示,由于造成通胀的条件并未消退,目前的问题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甚至更久。

他说:“每个人都在增加成本,只是为了维持运营。”“但它影响了最终用户,美国人民。我们已经把现行价格传递到货架上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