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下周决议来袭!眼下,鲍威尔面临三大“难题”:缩减购债、连任、全面审查联储官员炒股……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美联储官员炒股引发市场热议:综合媒体报道,至少有三位美联储地方联储的主席在股票市场表现活跃,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在2020年进行了超过数百万美元的股票交易”……

对此,路透社报道指出,美联储金融体系监管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要求制定新的道德准则,禁止今后进行此类交易。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周三致函美联储12位地区联储总裁,要求他们“实施强有力的、可执行的道德和金融利益冲突准则”,并“在10月15日之前”向她发送一份行动计划。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达指令要求对联储高级官员持有和交易股票的行为进行“全新的、全面的”审查。美联储发言人在公布的声明中说:“审查将有助于确定规则和标准的收紧方向,并酌情将修改的条例添加到《储备银行行为守则》中。”

路透社认为,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言,这个问题冒出来的时间也太不凑巧。鲍威尔目前正在争取连任美联储主席一职,还得盘算着该如何成功推动美国货币政策的关键调整,就在这时又要面临内部爆发出来的争议,这个问题将给激进派要求美联储进行更全面改革提供更多理据。

鲍威尔仍是总统拜登青睐的连任人选,若史可为鉴,提名人选的决定将会在美联储下周会议及11月2-3日会议之间的几周之内做出。之前两位美联储主席任命宣布的时间都与这一时间段吻合。

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预料可能会采取一个决定性步骤,在会上暗示料将在接下来的会议对疫情危机相关计划做出一些调整。在这种时刻,正是需要美联储主席在会后记者会上进行巧妙的沟通,但如今对他同僚投资习惯的询问以及公众信任可能受到的打击将扰乱他的沟通。

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Tim Duy表示:“从制度上讲,这是一种不好的形象...最好能提前处理好此事。”路透社指出,除非迅速实施改革,否则当拜登最终的美联储主席人选由参议院确认时,沃伦的直接要求可能与一位关键民主党议员产生冲突。

沃伦是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将对被提名人进行初步审查,她在四年前投票反对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而且对他任内美联储对金融监管的做法持批评态度,她还没有对鲍威尔可能再次被提名发表意见。

关于连任问题,与前两任主席耶伦与伯南克比起来,鲍威尔与国会的议员们进行了更多一对一的会谈。最近几天,他取得了两党参议员对他重新提名的支持。去年的货币政策改革将就业增长作为新的重点,并让许多拜登的支持者,包括进步派、关注劳工议题的经济学家认定鲍威尔已经赢得第二个四年任期。

不过那些反对者最主要的不满在于鲍威尔被认为与华尔街走得太近,以及他对于银行业监管的态度偏向于轻描淡写--如今对其他联储官员的监管或许也是如此。“鲍威尔仍然没有采取行动。他还没有真正切断罗森格伦和柯普朗获取内幕消息的途径,”Revolving Door计划创始人Jeff Hauser表示,其反对鲍威尔连任、支持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