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央行货币政策前景展望!最新调查:哪家央行犯错误的风险更大?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新 德意志银行在10月6日至8日对全球逾600名投资专业人士进行的市场情绪调查显示,42%的人预计美联储将保持略微过于温和的立场。相比之下,45%的人认为英国央行犯鹰派政策错误的风险更大,20%的人认为“大约正确”,20%的人认为鸽派政策错误。

CNBC指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一项调查显示,很大一部分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在太长时间内维持略微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在10月6日至8日对全球600多名投资专业人士进行的市场情绪调查显示,42%的人预计美联储将保持略微过于温和的立场,24%的人预计央行的政策将“大致正确”,33%的人预计央行会更加强硬。

调查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出现温和政策失误的可能性更大,46%的人预计政策将继续过于宽松,相比之下,26%的人认为欧元区的政策将“大致正确”,21%的人认为过早或过度收紧。

相比之下,45%的人认为英国央行犯鹰派政策错误的风险更大,20%的人认为“大约正确”,20%的人认为鸽派政策错误。

近几周来,央行决策者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似乎对通胀和升息前景采取“观望”的态度。

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日发出了迄今最明确的暗示,暗示英国可能升息,他对一个小组表示,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应对通胀上升。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安Andrea Enria周四向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uropean Parliament’s 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 Committee)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谨慎仍是关键”。

Enria称,“我们正密切关注银行资产负债表风险的增加。”他补充称,欧洲央行还看到“一些国家的住宅房地产脆弱性增加。”

他指出,在“资产质量不断恶化”的同时,银行“对收益的过度追求”也助长了对杠杆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从而增加了市场风险。

Enria称:“在这种情况下,收益率的突然调整,比如由投资者对通胀和利率预期的改变引发的调整,可能导致资产价格修正,并给银行带来直接或间接损失。”

在9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将一些重要决定推迟到12月份,但自那以来,能源价格飙升推动欧元区通胀率同比升至3.4%的13年高点,分析师预计通胀率将继续上升。

汇丰银行(HSBC)高级经济学家Fabio Balboni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尽管管理委员会内部的分歧正在扩大,但拉加德可能会在10月份的会议上提出理由,要求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欧洲央行12月的预测仍将显示中期通胀率低于2%,为欧洲央行在明年3月结束购买力平价政策之际宣布加强‘正常’量化宽松计划铺平了道路,我们认为第一次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Balboni说。

“但考虑到能源价格上涨可能更持久并导致第二轮效应的风险,货币政策的中期前景现在肯定变得不确定了。我们预计10月份市场会出现一些阻力。问题是它的力度会有多大。”

英国央行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任务是,在经济活动总体扩张与第三季度出现的大幅减速迹象以及第四季度风险上升之间进行权衡。

英国8月份GDP仅增长0.4%,7月份的产出被下调至-0.1%。然而,在第三季度增长放缓之前,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从4.8%向上修正至5.5%。

“从表面上看,第三季度经济活动的显著放缓应该是对货币政策过于迅速收紧的警告,特别是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看来将面临持续的阻力之际,这些阻力来自公用事业价格上涨、全民信贷(福利支持)削减以及最终国民保险(National Insurance)增加,所有这些因素都在给家庭收入带来压力,应对可能面临的艰难冬季。”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研究主管David Page说。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最近就通胀预期上升的影响发表的言论,令安盛得出结论,认为英国央行正在准备实施先发制人的紧缩政策。

佩奇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改变了预测,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首次加息(0.15%至0.25%)。”

“然后我们考虑在8月第二次(至0.50%)和第三次(至0.75%)。然而,短期利率市场考虑的是更快的步伐,包括今年12月的首次加息,并几乎完全消化了到2022年底将升至1.00%的预期。”

美联储

火热的通胀数据一直是臆测美联储或将被迫提早升息的主要来源。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从下个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月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5.4%。

不过,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上周表示,在美联储开始考虑升息之前,还需要更多经济数据。

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巴金表示,他倾向于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通胀风险上升是首要议程。

美联储官员强调,即使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后,加息还需要一段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