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劲爆爆料!就在美股大跌之前、鲍威尔卖出了价值高达500万美元的股票 当日曾4次与财长努钦通话 鲍威尔的连任恐要“泡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一份新的财务披露表格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10月在道琼斯指数暴跌前不久从个人账户出售了价值至多500万美元的股票。

这份由《美国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首先报道的披露表格显示,鲍威尔在2020年10月1日出售了100万至500万美元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股票——道琼斯指数在2020年10月期间下跌近6%,这是自疫情爆发初期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疫情爆发初期,美国经济急剧下滑。

还有一些交易没有具体日期。

美联储没有立即回应FOX Business的置评请求,但一名发言人此前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鲍威尔的金融交易符合美国央行规定,并得到了政府道德官员的批准。这位代表补充说,没有具体日期信息的交易是根据规定报告的,这些规定允许将常规再投资等事项合并在一起。

此前有消息称,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去年在央行采取积极政策行动支撑经济的同时,买进和卖出股票和房地产相关资产。

根据财务披露表格,卡普兰交易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包括苹果、亚马逊和谷歌,而罗森格伦交易的是股票和房地产投资信托。两人在争议之后都辞职了(尽管罗森格伦以健康原因为由提前离职)。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因股票交易受到抨击。其他交易现在正受到美联储自己的监察长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对于推动金融市场波动的政府政策,没有一个美国人比美联储主席更了解内幕。去年秋天,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激增,经济状况岌岌可危。10月份是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道琼斯指数在10月份下跌了1600点,相当于其价值的6%。

鲍威尔出售股票的背景是,时任总统特朗普在急需的新经济刺激方案上犹豫不决。一天后,特朗普向公众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会议记录显示,鲍威尔在10月1日与财政部长努钦有四次接触。鲍威尔一直在敦促政府支持更多的财政刺激,这样拯救经济的唯一责任就不会是美联储和货币政策。

鲍威尔在10月6日出售股票后发表讲话,警告说,如果不实施刺激措施,可能会造成“悲剧性”的经济后果。他表示,“扩张仍远未完成…支持太少将导致疲弱复苏,造成不必要的困难。”

当天下午2点48分,在与努钦磋商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已指示他的代表在选举结束前暂停与民主党人就大规模刺激方案进行的谈判:“我当选后,我们将立即通过一项重大刺激法案。”

在特朗普发推特之前,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00点。然后市场立即暴跌,当天下跌了376点。

一天后,10月7日,美联储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会议纪要,证实了美联储的担忧,以及其持续的极低利率政策和大规模债券购买。

此次抛售是在15 ~ 16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但会议记录于7日公开之前进行的。

根据他2020年的财务披露报告,鲍威尔的净资产在2000万美元到5500万美元之间。这份报告列出了个人财富的范围。(现在它的价值可能更高了,因为大盘今年上涨了近20%。)

如果鲍威尔需要现金,除了他的股票指数基金,鲍威尔还有其他几项投资,包括跟踪市政债券、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的债券基金。(鲍威尔没有持有个人股票。)还有一种情况是,像鲍威尔这样的人在短期内抵押资产以筹集现金,而不需要卖掉它们。

与前几年一样,鲍威尔在2020年期间还进行了其他几笔规模较小的股票和债券交易。例如,他在2020年9月21日卖出了更名义上的Vanguard股票基金,金额在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

规模较小的交易主要包括债券和债券基金,都在25万美元以下,多数在1000美元至5万美元之间。其中一些可能与自动调整投资组合有关。鲍威尔在2020年总共进行了26次交易,其中销售7次,购买19次。但10月1日的交易因其规模和时机而引人注目。

在交易丑闻发生后,鲍威尔承认,美联储目前规定其官员可以投资和贸易的规定是“不够的”,需要更新。鲍威尔表示,这些规定对确保公众对美联储的信任至关重要。这些规定禁止高级官员持有银行股,限制货币政策会议期间的交易,并警告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任何活动。

“我们需要做出改变,因此我们将这样做,”鲍威尔9月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没有人对此感到高兴。”

不过,一些批评人士希望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对股票交易规则进行重大更新。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 9月致信所有12家地方联邦储备银行。她呼吁全面禁止高级官员持有股票。

她写道:“围绕美联储高级官员资产交易的争议突显出,为什么有必要禁止本应服务于公众利益的高级官员持有和交易个股。”

沃伦还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美联储官员的交易。

这一最新消息披露之际,白宫正在考虑是否让鲍威尔在2022年2月正式结束主席任期之前,再担任四年美联储主席。这是拜登总统最重要的经济决策之一。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将在足够的时间内做出决定,以确保参议院能够确认主席人选。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