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对通胀将消退的信心减弱!美联储埃文斯:缩减要到2022年年中才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通胀攀升至逾3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美联储埃文斯表示,预计缩减将在2022年中结束,对明年通胀将消退的信心不如几个月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重申,就在美联储正在检查高通胀是否如他所预期的那样消退之际,美联储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其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

“我们早在2013年就认识到,减少这些资产购买对金融市场的运行更有利;如果我们突然停止购买将不受欢迎,”埃文斯在一场虚拟会议上说,“我们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我们会注意通胀;我们将观察额外的宽松计划在多大程度上推高了通胀;如果情况确实如此,我们将考虑何时是开始加息的最佳时机。”

埃文斯的时间表反映了美联储上月宣布开始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指导方针,该计划是在2020年3月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时实施的,但现在被视为过度刺激。从本月开始,美联储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并将在明年6月之前逐步取消所有购债计划。

埃文斯表示,考虑到物价压力已经积聚了很长时间,他对明年通胀将消退的基准观点的信心不如几个月前。

他的观点与其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形成了鲜明对比,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布拉德表示,在失业率下降、消费者需求强劲、通胀率高企且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应该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步伐,以便在需要提前加息时做好准备。

目前还不清楚美联储内部的哪个派别将获胜,尤其是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即将决定谁将在未来四年担任美联储主席之际。

政策制定者下次会议将在12月中旬举行,届时他们还将提交对经济的最新预测以及预期的政策路径。今年9月,约有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认为,在2023年之前都不需要加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