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再提前!鲍威尔第二任期恐变更加鹰派?华尔街未来一年料颠簸前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1月22日)宣布,他将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继续连任美联储主席。这一消息引发美国股市的明显波动,最终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纳指收跌逾200点。据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拜登的提名将会使得美联储进一步转向鹰派,这可能会使美联储第一次加息的决定提前到2022年6月。与此同时,市场押注到明年年底,美联储有望加息3次。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拜登还提名现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接替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

分析师表示,选择鲍威尔有助于维持市场货币政策的连贯性,并表明美联储将持续削减购债,最终迈向加息。

由于鲍威尔连任预示着美联储政策能够保持连贯性,美国股市在周一开盘阶段迅速上涨。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鲍威尔的连任表明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下去。这对投资于退休和401(k)计划的人来说是件好事。

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指出,随着拜登对鲍威尔投下信任票,投资者在周一盘初松了一口气。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 Daco指出,股市似乎正对美联储高层变动和相应的货币政策连续性作出积极反应。

美股走势倒V反转

不过,随后市场开始担心鲍威尔在第二任期可能变得更为鹰派,三大股指均出现倒V反转。截至收盘,只有道指在银行股带动下勉强维持涨幅。

道指收盘涨17.27点,或0.05%,报35619.25点;纳指跌202.68点,或1.26%,报15854.76点;标普500指数跌15.02点,或0.32%,报4682.94点。

在拜登宣布决定之前,花旗表示,即便提名鲍威尔是基本预测情境,市场仍会对其连任做出鹰派反应,并利好美元。这与美联储会议显鹰派的反应会大致相似。

在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后,市场对首次加息的预期从2022年7月提前到2022年6月,这是目前为止市场最鹰派的预期。

(截图来源:Zerohedge)

交易员消化近3次加息预期

据彭博报道,在鲍威尔周一获得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后,交易员增加了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押注。现在市场预计到明年12月底将有近三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

(截图来源:彭博)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Winson Phoon说:“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宣布略微加快债券减码步伐,因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对利率正常化的前瞻指引有所落后于曲线。”

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周二接受彭博采访称,现在美联储的领导层已经敲定,美联储可能转向更鹰派的立场。

美股明年料颠簸前行

财富管理公司Bone Fide Wealth的总裁Douglas Boneparth表示,总体而言,在美联储没有额外支持的情况下,市场将如何表现存在不确定性,那样考验散户投资者的投资组合。

Boneparth说道:“这是用来维持股市价格的主要工具之一。当你把其中一根拐杖带走,看看经济是否能够独立走动时,投资者就会发现他们的投资组合能有多持久。”

华尔街专家指出,政策紧缩会让美国股市短期下跌,但鲍威尔与华尔街专业人士的清晰沟通,以及他谨慎的做法将有助于减轻损害。

资产管理及投资银行公司Stifel Nicolaus & Co的策略师Chris Aherns指出,任命鲍威尔能给美联储决策层更多时间转向更收紧货币的立场。

金融网站Bankrate首席分析师Greg McBride预计,美联储的抗通胀措施将在2022年让股市更加颠簸。

McBride说道:“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就是坚持下去。我们势必会在未来1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看到更多的波动,回报不会像过去一年左右那样轻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