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恐慌指数狂飙!非农疲弱、美联储官员却再飚“鹰语” 美股“断崖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呼吁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理由是通胀意外高企、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且有望进一步走强。

“这些考虑暗示,FOM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可能会考虑加快取消宽松政策的步伐,”布拉德对密苏里州银行家协会表示。他指的是负责制定美国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11月份就业增长弱于预期,这似乎不妨碍上述观点。他表示,通胀已大幅走高,并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继续出现“显著改善”。

布拉德一直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中最鹰派的官员之一,他敦促美联储在明年初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以便美联储在必要时最早在春季开始升息,以遏制通胀。周五的讲话更进一步。

他表示:“现在评价奥密克戎变种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美联储决策者下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举行,他们将考虑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目前,该计划有望在明年6月前结束。即使削减了利率,美联储仍在通过购买债券积极放松货币政策;自2020年3月以来,利率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鉴于今年意外的通胀冲击,尽管仍存在大流行风险,布拉德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

布拉德周五表示,目前他仍坚持自己对2022年两次加息的预测,但如果通胀没有消散,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计划的步伐将创造一个采取更多行动的选择。

他指出,到2022年第一季度,失业率可能会降至4%以下,随着经济数据的快速变化,美联储可能需要像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任内那样,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政策变化来应对形势。

他说,经济对以往不同类型新冠病毒的适应表明,“我们也能够应对这次疫情”。

受新冠疫情、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拖累,美股日内大幅下跌。

美股尾盘跌幅扩大,道指跌1%,纳指跌幅扩大至2.82%,标普500指数跌幅达1.74%。

(图源:彭博、Zerohedge)

恐慌指数VIX自1月以来首次突破35,上涨超20%,报34.16。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