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11216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1年12月16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921.42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756万亿美元,再创新高。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增加1406.52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1.927万亿美元。财政存款减少668.5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582.94亿美元,创新低。这两项合计增加738.02亿美元。也就是回收流动性738.02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释放约183.4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4.273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

12月FOMC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宣布加速Taper,按照当前的节奏,资产净购买将于明年一季度终结。对于市场最关心的加息决策,鲍威尔没有对加息时间给任何明确指引,也明确表态不会在Taper时加息。

联储在声明中删除了“暂时通胀”的措辞,并决定将QE减量规模从当前的每月150亿美元翻倍至300亿美元——这两处变化鲍威尔已在月初的国会听证会上作出预告。目的是打压通胀预期,避免通胀预期自我强化为通胀螺旋,最终被迫加息。

在随后的记者问答中,鲍威尔强调“充分就业”在加息决策中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联储对就业市场的看法比点阵图更重要”,承认通胀超出了联储预测框架的同时,也降低了通胀在联储决策框架中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