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惊人转变!美联储恐被迫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加息四次可能只是个开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周鹰派美联储会议纪要后,交易员开始加大利率押注,高盛和摩根大通等知名投行纷纷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4次,而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四次加息可能只是个开始。

美联储今年四次加息25个基点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随着市场变化的步伐,交易员们可能很快就会寻求保护自己免受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

掉期交易已经表明,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提高88个基点——许多人认为这是2022年市场将经历三次加息,甚至出现第四次加息的迹象——第一次加息的势头正在积聚,最快将于3月实施。由于美国通胀数据将于本周公布,美联储高层官员也将发表证词,这可能只是更大规模定价调整的开始。

“在这个周期中,美联储很可能被迫采取更激进的措施,”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说,“你可能会看到工资通胀数据需要更积极的政策回应。”

这是一个以惊人速度发生的转变。在2021年的最后一段时间,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就像抛硬币一样,但这样的结果现在几乎已经完全反映在价格中。当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1.50%,比当前水平低0.25个百分点。

尽管市场平均已消化了2022年加息三到四次的预期,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收紧力度会减弱,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力度会加大。随着市场价格预期的平均紧缩幅度上升近一个百分点,这表明一些交易员可能在对冲加息五次甚至六次的风险。

可以肯定的是,衍生品市场的大部分活动表明,投资者目前正押注于中心情景的任何一方,但这种风险有可能上升,尤其是在通胀加速的情况下。

加息溢价被追加到2024年。期权交易商认为,到2024年初,美联储将加息8次,幅度为25个基点,高于此前预计的6次左右。如果美联储官员本周拒绝收回最近有关对抗通胀压力的信息——他们有很多机会这样做——期权收紧的势头可能会延续。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有可能推动这一趋势。

“美联储坚持今年加息四次这一模式的观点受到了已经发生的情况的挑战,过去三个月缩减购债的步伐加快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a说。“如果他们需要加快升息,他们会的。加息幅度可能超过四次或更少,取决于下半年通胀是否放缓,这是一个高度可变性的因素。美联储将表现出紧迫性和灵活性。”

因此,如果美联储真的在3月份打响了发令枪——通胀形势不容置疑——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目前预测的四次加息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债券市场注意到,美联储今年3月以来的每一次会议(总共七次),都可能在宣布加息或提供资产负债表变化速度的细节方面处于活跃状态。

交易员在评估2022年加息超过四次的可能性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联储今年对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关注,是否会降低以更快速度提高关键隔夜借款利率的必要性。

SMBC日兴证券称,政策收紧的速度加快将有可能抑制美国经济复苏,并可能拉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已从2021年3月的峰值几乎减半。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变得更加强硬。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由于工资增长可能会刺激消费者通胀,“美联储将不得不在2024年年底之前将利率调至中性上方。”

话虽如此,这只是2022年的第二周,甚至距离3月的会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美联储的官方目标利率目前仍在很大程度上接近于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