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通胀比想象的更糟?摩根大通CEO戴蒙大胆预测: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6、7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表示,美联储可能会7次上调基准利率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

“我认为很有可能超过4次,”戴蒙周五(1月14日)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前,摩根大通公布了第四季业绩。“可能是6、7次。”

戴蒙预计美联储2022年实际的加息次数将超过利率曲线所暗示的加息次数。

美联储官员暗示,在通胀达到近4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借贷成本正在上升。货币市场押注未来两年将有6次加息,每次提高25个基点,直到政策利率达到稳定水平,并在2025年小幅回落。

戴蒙表示,在利率上升的时期假设经济不会增长是错误的。

戴蒙本周稍早表示,美国正朝着几十年来最好的经济增长迈进,并预计今年美联储加息超过4次。

戴蒙在第40届摩根大通医疗大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可能是自大萧条之后来的最好经济增长。”“明年也会很好。”

戴蒙表示,他的信心来自美国消费者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与美国一半的家庭都有联系。

“消费者的资产负债表从未像现在这样良好;他们今天的支出比新冠疫情前多了25%。”“他们的偿债比率比我们有记录的50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好。”

戴蒙表示,即使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可能超过投资者预期,经济仍将实现增长。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戴蒙表示,如果美联储不进一步加息,他将感到意外。

“通胀可能比他们想象的更糟,他们的升息也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多,”他称。“如果只是加息4次,我个人会感到惊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