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经济衰退还很远 需求依然强劲 收紧政策方向正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1日),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表示,美国经济已准备好加息来控制爆表的通胀率。随着美联储准备在3月及以后开始加息,巴尔金在现场采访中表示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然而他并没有承诺央行的行动可能会有多激进。

巴尔金表示:“我希望美联储在加息之际可以站在更有利的地势,并且我认为今年有充裕的分时间可以实现目标,我认为政策的激进程度取决于经济的发展趋势,加息的步伐也将跟随通胀的变化。我预计商品的价格涨幅会放缓,我也希望美联储的态度比现在更中立。”

然而,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更迅速的采取行动。当前期货的定价表明,基准短期借款利率五次上调0.25%的可能性很大。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通过其FedWatch工具进行的计算,美联储加息六次的可能性甚至约为三分之一。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周五表示,他们的预测为今年将加息七次。对此巴尔金表示,根据他的经验,对于商界内人士来说,加息会受到欢迎。

这些预期都伴随着通胀率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借助利率来提高货币成本并放慢经济增长速度,2021年美国经济的增速是自1984年以来最快的单年增长。

在讨论到美国劳动力市场时,巴尔金表示,他真正关注的是来自工资的压力,我们现在的充分就业表象是“临时”的,未来仍有更多上行空间。他预计强劲的就业市场将持续到春季和夏季。

当谈论经济市场时,巴尔金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在 1 月份看到了需求端的问题,但我认为需求在春季会更强劲。美联储离引发任何经济衰退还很远,我并没有看到核心需求有任何减弱,而且美联储的重点并不是在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担心经济衰退。”

就在同一天,他的两位区域总裁,来自旧金山的玛丽·戴利(Mary Daly)和堪萨斯城的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也表示支持收紧政策,因为收紧的部分原因是利率,另一部分则涉及美联储定于3月结束的月度债券购买,目前持有的这些债券已超过8万亿美元。埃丝特·乔治表示更快地退出资产负债表可能会让美联储减少加息次数。

目前为止,美联储的官员们都没有承诺具体行动的时间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