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加息周期可能很短?!利率市场暗示:美联储恐过度收紧,之后不得不逆转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罗斯承认乌东分离地区的独立引发西方制裁后,新的不确定性暂时消退,市场转向关注通胀及货币政策。利率市场目前定价美联储将迅速升息。

由于通胀预期飙升和一些官员的强硬态度,交易员正在重新押注美联储(Fed)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这些预测增加了对未来经济增长受损的担忧。

目前掉期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下个月将上调约34个基点,而就在周一,预期仅上调28个基点。尽管如此,这仍远低于本月48个基点的高点。

与此同时,基于欧洲美元期货的定价表明,下一个加息周期可能很短,2023年之后路径定价为降息。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大幅收紧并“过度”,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表示,“这将放缓经济增长,缩短加息周期,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24年逆转一两次加息。”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通胀加速,对经济过热和美联储激进应对的担忧有所加剧。一些投资者认为,乌克兰危机加剧了这些压力,因为石油供应紧张的前景推高了能源价格。衡量通胀预期的国债市场指标——美国两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本月攀升至纪录高位。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在加息周期之初并没有表现出大幅加息的意愿。不过,市场鹰派人士发现,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本周的言论支持了他们的观点。

鲍曼表示,如果通胀过高,美联储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她的言论呼应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的言论。

由于担心美联储将迅速加息,从而抑制经济增长,欧元兑美元曲线出现了倒挂。2024年12月合约的收益率目前比一年前低19个基点,这表明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2024年削减借贷成本的可能性超过70%。

收益率曲线也显示出对长期增长放缓的担忧。本周,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收窄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市场对长期中性政策利率的定价目前约为2%,而美联储的预测中值为2.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