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一场财富的大规模毁灭即将到来!金融专家:这就是美联储正在“策划”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为减缓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已经加息25个基点,预计将在5月和6月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

金融专家、《宏观罗盘》(The Macro Compass)一书的作者Alfonso Peccatiello解释道:“目前,财富效应仍然主导着我们推动经济增长的方式,以确保消费者的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强大。随着资产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的负债、债务和杠杆变得更便宜。如果股票或房价下跌50%,由于这种财富损失效应,两代人创造的财富将被摧毁。没有人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Peccatiello接受了Kitco新闻主播David Lin关于他对财富、市场和美联储的看法的采访。Peccatiello曾是一个由多种资产类别组成的价值数十亿美元投资组合的投资经理。

Peccatiello将美联储当前的紧缩政策与前几年希望放松经济环境的政策进行比较,称美联储正试图策划经济放缓。

他说道:“从2016年到2019年,美联储基本上是在向市场出售看跌期权,为资产价格设定下限。现在,美联储的做法正好相反。他们试图减缓经济中需求的增长。他们让你的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弱,你的401(K)账户减少了一点,你的第二套房子一文不值。这样需求就会放缓,通胀也就会放缓。”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8.5%,涨幅创198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也是美国CPI连续6个月超过6%。

Peccatiello讨论了他认为美联储将加息到何种程度。

Peccatiello预测,美联储将在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6月份再次加息。他们要提高利率,直到出现问题为止。美联储认为中性利率在2%-2.5%之间,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加息至2.5%,而不会发生什么大的变化。如果经济能够承受2.5%的利率,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且股市保持活跃,那么美联储将继续快速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四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表示此后可能还需实施类似加息。

鲍威尔承认,现在通胀很高,加快加息的速度是恰当的。

在股票方面,Peccatiello透露,他做空标普500指数和科技股。他说道:“我的目标是标普500指数在未来两个月跌破4000点。设定这一目标的原因是,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希望金融环境收紧。如果你看看财务状况指数、股市、实际利率、信贷息差、抵押贷款利率和美元都在收紧。”

谈到房地产市场,Peccatiello指出,它是最大、杠杆率最高的资产类别。

Peccatiello称:“人们应该注意它。房地产市场是巨大的,几乎有300万亿美元的市值。它比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要大得多,股票市场的市值只有100万亿美元。房价位于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的资产一侧。房地产价格对财富效应至关重要。如果房价下降,那么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也会下降。”

Peccatiello建议投资者在当前面临的宏观环境中采取防御措施。

他说:“投资者应提高现金配置。我知道,当前的通胀水平让人感到不舒服。在宏观环境不允许你进攻的情况下,防守比进攻要好。你一定要有耐心。这是一个你无处可藏的环境。你不能买股票,不能买黄金,也不能买比特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