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指望美联储救市?安联:若联储真的在9月暂停加息,将是一项政策错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德国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在9月暂停加息,将是一项政策错误。

美国股市结束了2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跌势,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寄希望于美联储(Fed)可能会在新的经济数据面前放松加息,但著名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告诉彭博社,央行的“走走停停”行动对世界最大经济体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政策错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将显示美国通胀正在降温。其中,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4月份升至4.9%,低于3月份的5.2%。报告公布后,股市周五攀升,突显出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可能不会那么强硬。

El-Erian在周五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决策者正在收紧利率,让经济处于所谓的软着陆(即经济活动放缓,避免陷入衰退)的状态,而他们九个月前就应该开始加息。

“因此,你目前能指望的最好情况是经济软着陆。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是多少?没有我希望的那么高,”这位安联顾问说。“我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在两个政策错误之间做出选择:刹车踩得太猛,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或者刹车时走走停停,可能会导致通胀持续到2023年。”

最新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总体数据为8.3%,低于3月份的8.5%,但通胀率仍在40年来的高点附近徘徊。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5%,比美国商务部最初估计的情况还要糟糕。

标普500指数上周结束了连续八周的下跌,为200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会议纪要部分推动了股市上涨。

在利率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将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地位,以评估收紧政策的影响,以及经济发展对政策调整的支持程度,”他们说。

El-Erian表示,美联储在9月停止加息周期,将是央行停停走走模式的一个例子。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如果美联储暗示准备停止收紧货币政策,股市跌势可能触底,而“美联储暂停”的说法也被华尔街其他声音所证实。

本周,全球股票基金经历了10周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夏季反弹浪潮(正在)升温”,美国银行周五表示。债券跟踪公司EPFR表示,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达到3月第二周以来的最高水平。Vanda Research本周说,尽管散户投资组合的价值下降了32%,但他们仍在股市低迷时期买入股票。

“很明显,有人在寻找便宜货,也有单名便宜货,”El-Erian说。他说,对周线下跌的技术面反弹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理解的是,美联储会突然加息两次,然后放松下来,暂停加息。唯一的原因,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是需求崩溃。如果需求崩溃,股市就不会表现良好,”他说。

他指出,上周零售类股权重股塔吉特未能达到预期的季度收益,原因是通胀压力导致其利润大幅下降52%。

“(塔吉特)宣布,由于高通胀,他们不仅在成本方面受到了影响,还在收入方面受到了影响。”他说,“目前股市最不需要的就是对收益的进一步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