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竞相比“鹰”!对冲基金大佬:美联储应连续两次加息100个基点 以恢复市场信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冲基金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的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阿克曼表示,美联储周三(6月15日)应该将基准利率提高1%(即100个基点)。他认为央行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恢复人们对其对抗通胀能力的信心。

阿克曼重申,他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任由问题“失控”。在近几个月物价持续走高之际,阿克曼曾批评美联储应对通胀的措施。

阿克曼在推特上写道:“因此,股市和信贷市场对美联储失去了信心。”

“如果美联储明天和7月份采取75个基点的激进行动,并承诺继续大幅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直到通胀明显得到控制,市场信心就能恢复。”

阿克曼在另一条推文中进一步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在本周和7月份以及美联储即将召开的其他会议中,在通胀降温之前,加息1%对经济最有利。

“是的,明天和7月加息100个基点,以后会更好。美联储越早达到最终的联邦基金利率,随后越早开始放松,市场就能越早恢复。”

(来源:推特)

在上周公布的联邦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率飙升8.6%后,市场预期已转向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自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快年度加息步伐。

自1994年以来,美联储还没有将基准利率一次性提高过75个基点。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巴克莱(Barclays)和杰富瑞(Jefferies)等机构目前预计加息75个基点。

阿克曼还在5月下旬针对美联储的立场指出,市场暴跌是因为投资者对央行推动经济“软着陆”的能力“没有信心”。

当时,他警告说,只有美联储采取激进行动或市场彻底崩溃才能抑制通胀。

自上周公布通胀数据以来,美联储采取强硬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引发华尔街大幅抛售。在投资者寻求躲避经济动荡的避风港之际,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也大幅下跌。

5月初,在最新炽热的通胀数据发布之前,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没有“积极考虑”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鲍威尔和其他高级经济政策制定者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直到价格下跌。

与著名债券投资者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的立场相比,阿克曼的建议显得温和。冈拉克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应该在周三加息200个基点至3%。

(来源:推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