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央行>正文

美国财政部冻结阿富汗政府储备金 阿富汗央行行长最新回应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8月15日,美国政府冻结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账户的国家储备,旨在令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无法获得这些资产。

知情人士说,这一决定是由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官员做出的。

一名政府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富汗政府在美国的任何中央银行资产都不会提供给阿富汗塔利班。”因阿富汗塔利班仍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截至4月份,阿富汗中央银行持有94亿美元的储备资产,大约是该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三分之一。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储备绝大多数都在国外,其中有数十亿在美国。

阿富汗局势变天之后,不断加剧的政治动荡将该国货币的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彭博社汇编的数据,阿富汗尼已经连续第四天下跌。

此外,阿富汗中央银行——阿富汗银行的代理行长Ajmal Ahmady在推特发帖写道,央行被告知将不会再收到美元,这削弱了其供应货币的能力,并导致了更多恐慌。

分析指出,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已经基本恢复了秩序,不过喀布尔的市民还面临着一个问题:所有ATM机里都没有现金。美国宣布不允许阿富汗塔利班使用阿富汗在美国银行的存款,等于变相冻结了阿富汗的外汇

最新消息指出,阿富汗央行行长表示,上周阿富汗中央银行储备大约为90亿美元,其中70亿美元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阿富汗的国际储备从来没有受到任何损害,也没有遭到偷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