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人民币大跌、破6.75 中国央行官宣货币政策思路:“以我为主兼顾内外平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5月9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要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离岸人民币跌破6.75 刷18个月新低

人民币贬值进一步加剧,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在岸人民币一度触及6.70关口,续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

人民币跌至18个月新低,突破一个关键门槛,因美元持续走强,且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大了人民币的压力。

MUFG银行亚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Li Lin说,“美元走强和中国的新冠肺炎政策及其相关实施,并可能继续成为近期影响人民币和其他亚洲货币的主要主题。”

Li将她对中国全年GDP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5.2%下调至4.3%,将这种修正的原因归结于中国重申了零新冠政策,以及地方政府继续采取严格的病毒防控措施。

中国央行:密切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4月下旬开始急跌的背景下,央行在最新报告阐述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时表示,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加强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强化预期管理, 引导市场主体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保持外汇市场正常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去年四季度,在美联储加息与缩表将同步进行的背景下,央行在《报告》中明确表示,密切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以我为主兼顾内外平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