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新西兰联储>正文

新西兰联储重磅决议!国内经济活动与全球复苏脱钩: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 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西兰联储(RBNZ)决议声明,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维持在1000亿纽元。决议也指出,新西兰国内经济活动与全球复苏脱钩,称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自去年11月货币政策声明以来,全球经济活动有所增加,但这种活动的提升在国家之间和新西兰国家内部是不平衡的。新西兰联储也进一步指出,延长货币刺激是必要的,目前未改变贷款计划且表示未来经济前景不确定,通胀和就业将保持在中期目标以下。如果有需要,新西兰联储也准备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也就是商业银行向央行借贷的批发成本。

随着委员会同意维持当前的刺激性设定,新西兰联储也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CPI为2.5%。新西兰联储声明道:“在实现全球广泛免疫力之前,目前一个重要的时期。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GDP将萎缩0.3%,预计2021年二季度GDP增速为0.3%。纽元走势抵消了部分政策支持。如果不是联储的政策措施,纽元将大幅上涨。”

面对着经济脱钩,新西兰联储回应道:“在减少货币刺激之前,必须对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充满信心。尽管失业率有所上升,但事实证明,劳动力市场在新冠大流行之初比预期更有弹性。委员会预计,就业将逐步恢复到最大可持续水平。经济前景的风险是平衡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预期的货币刺激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彭博财经分析师柯恩达(Enda Curran)解释说:“新西兰联储对在声明中有关汇率的担忧值得注意。他们显然对纽元升值感到担忧,这可能是该联储如此热衷于加大量化宽松信息力度的原因。”

另名彭博分析师亚当·海赫(Adam Haigh)则指出,现在交易员们很想知道新西兰联储主席是否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支持声明中的鸽派论调。纽元正在上涨,市场似乎并没有完全被今天的消息所说服。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26点,最低至0.7324。但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9时38分,纽元兑美元反弹上涨0.43%,至0.73650。

分析师阿德里安·肯尼迪(Adrian Kennedy)说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美联储定下了基调,暗示美国还远没有退出刺激政策。但新西兰联储声明中关于长期刺激仍有必要的表态令人感兴趣,因为该国在应对疫情方面一直表现突出,因此餐馆、酒吧和学校仍在营业,日常生活照常进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