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区块链>正文

爱加密货币不爱黄金 77%俄罗斯受访者考虑投资数字资产 俄罗斯央行却筹备加以限制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Bitcoin Insider周三(9月15日)消息,随着加密货币投资在俄罗斯越来越受欢迎,该国央行正在积极努力遏制被认为可疑的加密货币活动,以及阻止一些加密货币的购买。俄罗斯央行已经开始与其他银行合作,让他们停止向加密货币交易所付款,以保护客户“过度热衷”加密货币。

据当地新闻社RIA Novosti周三报道,俄罗斯银行第一副行长Sergey Shvetsov认为,新措施可以保护俄罗斯投资者在加密货币市场“崩溃”的情况下免受潜在损失。最新的反加密货币举措是在俄罗斯央行呼吁当地银行和信贷公司,加强对某些类型的个人金融交易的关注后不久发生的,包括与加密货币兑换服务有关的交易。在9月6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俄罗斯央行要求当地银行对使用一套广泛的标准确定的可疑加密货币交易封锁客户账户、电子钱包或信用卡。

其中一些标准表明,俄罗斯银行应封锁与“异常多的交易方”有关的账户,或涉及每天超过10个不同付款人或收款人的交易的账户,或每月超过50个此类交易方的账户。其他标准要求,如果客户的平均余额至少在一周内不超过其日均交易量的10%,银行应加强关注。

根据该文件,新建议旨在追踪和遏制非法金融活动。根据俄罗斯银行的说法,影子经济参与者主要通过银行卡或电子钱包接受付款,而这些银行卡或电子钱包往往是由虚构的身份签发的。

俄罗斯外汇交易商协会(AFD)负责人Evgeny Masharov表示,俄罗斯投资者现在将数字金融资产视为一种投资工具,而不只是一种“炒作产品”。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比特币(BTC)等加密货币越来越受到俄罗斯投资者的欢迎,甚至有取代传统投资产品的趋势。

AFD是一个专注于外汇市场的独立组织,它对502名俄罗斯投资者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当地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看法。在调查中,近77%的受访者表示,比特币、以太币和莱特币等加密货币是“最具前瞻性的”投资。只有8.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黄金是最好的投资,而14%的人喜欢“市场认可的国家货币”。

调查还发现,只有23%的受访者从未使用过数字货币。在这些人中,超过77%的人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投资加密货币,而只有7.6%的人强烈反对参与这种类型的投资。其余15%的人表示,他们还没有就是否投资加密货币做出最终决定。

AFD负责人Evgeny Masharov说,这项调查已经清楚地表明,俄罗斯投资者现在将数字金融资产视为一种投资,而不仅仅是一种 "炒作产品"。去年,世界黄金协会的一项调查表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俄罗斯是继储蓄账户、外币、房地产和人寿保险之后的第五大投资工具。

AFD已经把调查结果发送给俄罗斯央行和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

尽管俄罗斯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加密货币,但该国央行继续保持对加密货币的强硬立场。俄罗斯银行高管表示,购买比特币就像进入“雷区”一样。6月,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称加密货币是目前“最危险”的投资工具之一。虽然对私人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但俄罗斯央行目前正专注于开发数字卢布,它是俄罗斯央行的数字货币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进入试验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