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区块链>正文

知否?NFT“水很深”!市场份额狂增至近300亿美元 业内专家:NFT市场上赚到钱的大多数是“老练”的加密货币投资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根据Chainalysis的一份新报告,NFT(非同质代币)市场今年已激增至270亿美元,该报告强调了最赚钱的数字收藏家与其他收藏家的区别。

NFT是一系列加密资产,拥有与区块链相关联的独特数据的所有权,最常见的是以太坊(ETH-USD)。它们可以打包为数字收藏品、艺术作品、音乐、视频游戏项目、虚拟现实平台的房地产,甚至音乐会门票。

在被称为元宇宙的新兴技术主题兴起之际,已经有一种ETF通过投资活跃在NFT领域的公开交易公司,让投资者接触到该领域。

与此同时,该行业正在吸引人才。周一(12月6日),Lyft前首席财务官布赖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在LinkedIn上宣布,他将加入Open Sea——NFT交易平台——担任其财务主管。

大多数NFT在专门的在线市场上进行交易,这些市场充当Ebay(EBAY)和艺术品拍卖行。

与去中心化交易所或其他点对点加密交易平台类似,大多数NFT市场不直接为客户持有NFT。相反,它们为用户提供了可以在彼此之间进行资产交易的平台。在很大程度上,Open Sea是这些平台中最大的一个。根据Chainalysis的数据,今年迄今已有超过16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其中。

在交易规模方面,绝大多数NFT交易是由散户投资者驱动的。然而,市场的大部分交易量是由NFT收藏家和机构制造的,但远低于更广泛的加密市场所见。

撰写该报告的Chainalysis经济学家伊桑·麦克马洪(Ethan McMahon)告诉雅虎财经,数据表明了成功的NFT收集器的清晰模式。麦克马洪说,最好的人最终会“高度融入这个领域”,在加密方面更加复杂,并且拥有“更大的”资本可供投资。

“白名单”,或者说在新系列发布初期获得折扣价,对于希望通过NFT获得可观回报的收藏家来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优势。麦克马洪解释说,收藏家通过尽早出现在项目中并经常在项目发布之前进行宣传,从而获得列入白名单的机会。

麦克马洪表示:“许多NFT收藏品的生死存亡取决于他们建立的社区。他们有非常活跃的Discord频道和Twitter。如果您是这些项目的早期追随者或订阅者,您往往会被列入白名单。”

收藏家也可以通过在二级市场上“倒卖”二手NFT来获得丰厚的回报。但与股票首次公开募股的情况一样,获得NFT回报最困难的方法是从以下位置购买资产没有被列入白名单的创作者。

Chainalysis的数据发现,只有28.5%的NFT在铸造期间购买,然后在市场上出售,最终实现盈利。另一方面,根据该报告,通过“二手”交易会为收藏家带来更高的获利机会。

最受欢迎的NFT系列,如Crypto Punks、Bored Ape Yacht Club或其衍生系列,在发布周左右看到积累了最大的交易量,“每个人都在大肆宣传该项目并做各种事情来提高其交易量,”麦克马洪告诉雅虎财经。

平均而言,Open Sea上表现最好的收藏家每次转手NFT时都会获得三倍的初始投资,而表现最差的一组则平均损失初始投资的0.9倍。

从他们的交易数据来看,这些成功的收藏家也倾向于在更广泛的收藏品中进行更多的NFT购买。总的来说,他们可以在最初的购买上花更多的钱。

但同样的高支出策略并不一定意味着所有投资者都能获得更好的回报。Chainalysis发现,对于最不成功的投资者来说,“损失会加剧”,因为高昂的交易费用和失败的交易会增加成本。

来自表现最佳的收藏家的资金来源也表明,他们已经是更老练和更有经验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他们的资金来自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协议和借贷合同。

虽然该报告强调了在NFT市场上可以赚到合法的钱,但麦克马洪告诫新人在“进入最新系列”之前首先要注意并“做足研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