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债市>正文

阿联酋掀起购债狂潮 170亿美国国债购买量,超越中国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1日),阿联酋在2月份掀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购买美国国债狂潮,购买的美国国债数量甚至超过了中国。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阿联酋在2月增加了约17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库存,达到506亿美元,成为当月仅次于英国的最大买家。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日益增强,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据彭博巴克莱(Bloomberg Barclays)指数显示,2月份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8%,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约34个基点,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Arqaam Capital驻迪拜的固定收益资产管理主管阿卜杜勒·卡迪尔·侯赛因(Abdul Kadir Hussain)表示:“除了利率更高、这是最具深度和流动性的市场这一事实之外,我不知道政府为何会增加购买。”

此举使阿联酋的持有量达到2019年疫情和油价暴跌之前的水平。今年2月,中国购买了9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其总规模达到1.1万亿美元,为2019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的持有量仅次于日本,日本持有近1.3万亿美元。

尽管石油的复苏给能源丰富的中东带来了福音,但阿联酋获得的收益可能更大,因为它需要平衡预算的原油价格是最低的。波斯湾其他主要石油出口国,包括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2月份都削减了美国国债的持有量。

与许多亚洲国家一样,阿联酋需要有足够的外汇储备,以保持人们对其盯住美元的货币政策的信心。阿联酋央行的国际储备总额2月份升至近3,890亿迪拉姆(1,059亿美元),而上月为3,819亿迪拉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阿联酋央行今年的外汇储备将达到1,190亿美元,该国财富基金管理的资产也将超过1万亿美元。

更多相关阅读: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量连续四个月上涨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