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债市分析】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来三个月可能会“远高于”2%?荷兰国际策略师这样表示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利率策略师安托万·布维(Antoine Bouvet)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在今年年底触及2%,但在第二季度可能会“远高于”2%。

布维周三(3月10日)在接受CNBC的《欧洲路标》(Street Signs Europe)节目采访时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重新开放,届时绝大多数美国人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将在美国政府刺激计划的支持下导致强劲的零售销售。

布维表示,所有这些因素都将“促进并共同推动市场的乐观情绪,然后推动美债的飙升”,他预计收益率“最低”将达到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过去一周触及1.6%的13个月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被视为投资者对经济信心的指标,因为它是抵押贷款利率等债务的基准。此后该收益率略有回落,但于周三上午报1.56%。

由于人们担心通货膨胀加剧,1月底以来通胀率已从1%飙升。美国政府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计划预计将于周三获得众议院民主党人的通过,市场担心该计划可能过快刺激经济,导致物价飙升,令上述担忧进一步加剧。

周三上午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预期相符。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继1月份上涨0.3%之后,上月上涨0.4%。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CPI上涨1.7%,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1月份CPI涨幅为1.4%。

在该数据公布之前,布维表示,他认为该数据不会是“大数据”,并补充说,预计第二季度末才会出现更大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达到3.5%左右或更高。”

虽然布维表示,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但他表示,观察美联储的反应将是很有趣的。

他说:“现在说他们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触及利率,缩减购债规模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这很好。”布维补充道:“当通货膨胀率实际上达到3.5%,并且仅显示出温和的下降迹象时,要捍卫这一立场就会困难得多。”

荷兰国际集团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2.9%,明年将保持在这一水平。

因此,布维认为,“虽然这只是我们在第二季度看到的昙花一现,但衰退将非常缓慢,并将改变美联储的风向。”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