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这一市场今年表现“火爆” 泡沫正在形成?专业人士:料不会出现任何重大问题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垃圾债券不再那么垃圾,强大的基本面背景帮助支撑了这个传统上一直是金融市场风险最高的领域。

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美国企业抵御了新冠大流行,而在另一方面,资产负债表看起来格外强劲,此后,最低质量级债券的收益率(10.6万亿美元)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债券收益率随着价格上涨而下降,这两者呈反比关系。

据ICE Bank of America高收益指数,最近垃圾债券类股的收益率总计为3.97%。这高于周一3.89%的历史低点。

2020年3月,在疫情波动最严重的时期,这一收益率为9.2%。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垃圾债券的总收益率低于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率。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

(图源:CNBC)

与此同时,高收益债券与期限相似的美国国债之间的息差已跌至3.05%,略低于200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垃圾债券收益率不断下降还不是一个问题

尽管评级最低的公司发债利率低于4%的前景可能会让人们担心泡沫正在形成,但大多数债券专业人士认为,不会出现任何重大问题,至少目前还不会。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企业去年挺过了风暴,定位非常好。”“再加上渴望收益的投资者会投资任何收益率高于零的产品,现在真的是看到利差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的完美风暴。”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过去几年里,企业积累了巨额现金头寸,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非金融企业的流动资产总额达到6.4万亿美元。自2018年以来,这一数字上涨了近50%。

他们利用美联储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的利率积累了现金,事实证明,这种情况对低质公司尤其有利。

据SIFMA的数据,2021年高收益债券发行总额为2987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51.1%,而2020年垃圾债券发行规模创下了创纪录的4214亿美元。与此同时,投资级债券今年已暴跌32.7%。

(图源:CNBC)

对投资者来说,回报率一直平平。规模93亿美元的SPDR Bloomberg Barclays High Yield Bond ETF今年的收益率勉强为正值,不过它的收益率确实为4.21%。

尽管投资者一直在回避在高收益市场交易的ETF——上述JNK ETF在2021年实际上已经出现了33.4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共同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一直愿意承担风险来获取一些收益。

(图源:CNBC)

“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世界,因为估值很糟糕,但基本面相当好。通常,基本面因素会胜出,”布朗咨询公司(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部门主管Tom Graff表示。“我们对高收益相当谨慎。这种风险回报现在是如此扭曲,但你需要现实一点。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相反的情况。”

与其他谈论垃圾级的人一样,Graff说,投资者可以通过在质量阶梯上往上爬来保护自己——单级或双B级公司,而不是风险更高的C级公司。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