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合作>正文

IPO交易量几乎枯竭 这可以预示熊市尚未结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IPO比一年前下降81%,新上市公司筹集的资金减少

  死气沉沉的IPO市场是预计美国股市熊市至少还会持续几个月的另一个理由。

  复兴资本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市场IPO的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81%,已上市的IPO规模平均也有所减少:今年IPO总筹资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了95%。

  哈佛商学院教授马尔科姆•贝克表示,这些数据的重要性取决于你的投资视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PO市场情绪是市场整体的短期动力指标,也是较长期的反向指标。“从历史上看,市场往往会在IPO市场暴跌后下跌几个月,但随后又会反弹。”

  贝克与纽约大学的杰弗里•瓦格勒共同撰写了一项有关投资者情绪对股市影响的学术研究,这或许是一项杰出的研究。他们构建了一个包含6个独立指标的情绪指数,其中两个来自IPO市场。

  根据1961年以来的数据,两位教授发现,股市在股指触及极端高位后往往表现不佳,反之亦然。这种趋势在投机性最强的股票上尤为明显——“小股、年轻股、高波动性股、无利可图股票、不支付股息的股票、极端成长型股票和不良股票”。

  关于他们的情绪指数所包含的各种指标的细节,可以在Wurgler的网站上找到。总体而言,贝克-瓦格勒指数(Baker-Wurgler index)强化了IPO数据所反映的短期看空情况。上图展示了该指数在过去60年的波动情况。它不仅显示了该指数自2022年年初以来的下降,还显示了过去几次该指数从高位下降时,通常会继续下降,直到负值。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你也可以从图表中看到,短期的下跌应该会为长期强劲的牛市创造条件。就在2021年夏天,正如我当时所写的那样,贝克-沃格指数“描绘了一幅非常脆弱的市场图景”。过去的一年充分说明了它是多么脆弱。

  所以不要操之过急。历史表明,美好的时代即将到来,但情况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