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EQS>正文

中国铁塔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倍增至人民币25.48亿元

文 / Lisa来源:EQS Group

廣告
廣告

(2019年8月7日,香港)全球规模最大通信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塔'或'本公司')(股份编号:0788.HK)今天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之中期业绩。

业绩摘要

人民币 亿元 截至630日止6个月
2019 2018 同比变化
营业收入 379.80 353.35 7.5%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 278.15 209.07 33.0%
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的利润 25.48 12.10 110.6%
每股盈利(人民币元) 0.0145 0.0094 54.3%
业务资料
塔类站址规模(万个) 195.4 187.9 4.0%
塔类租户数(万户) 308.2 275.8 11.7%
站均租户数(塔类租户数/塔类站址) 1.58 1.47 7.5%

2019年上半年,公司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79.80亿元,同比增长7.5%。经营效益稳步提升,EBITDA达到人民币278.15亿元,EBITDA率 为73.2%;可比口径 EBITDA率为58.0%,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净利润为人民币25.48亿元,同比增长110.6%,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公司现金流水平稳定提升,上半年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人民币207.98亿元,投入资本开支人民币89.06亿元,自由现金流达到人民币118.92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到人民币3,363.28亿元,带息负债为人民币1,205.36亿元,净债务杠杆率 39.4%,债务杠杆水平稳健可控。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塔类站址数4 195.4万个,同比增长4.0%;塔类租户数4 308.2万个,同比增长11.8%;塔类站均租户数从2018年底的1.55提升到1.58,整体共享水平进一步提升。

深化共享,持续巩固运营商业务主导地位

面对4G网络深度覆盖需求及5G建设逐步上量带来的市场机遇,公司创新建设模式,深化已有资源共享,强化社会资源获取和利用,推动移动网络覆盖综合解决方案加快落地,全力满足运营商客户的移动网络覆盖需求,有效降低建设成本,促进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上半年,来自三家运营商的新增租户共享满足比例超过80%。运营商塔类租户净增9.4万户,达到293.1万户。塔类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358.08亿元,同比增长5.1%。

公司以多样化建设方案全力满足运营商客户室分建设需求,推动室分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底,楼宇类室分覆盖面积累计约19.1亿平方米,新增覆盖面积4.5亿平方米;地铁总覆盖里程累计约3,110公里,新增覆盖里程约223公里;高铁总覆盖里程累计约18,218公里,新增覆盖里程约527公里。上半年,公司室分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2.54亿元,同比增长52.2%。

聚焦重点,全力培育两翼业务新增长引擎

为进一步强化多点支撑的业务增长格局,2019年6月,公司成立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和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两翼业务发展。

跨行业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面对社会信息化应用的蓬勃发展需求,公司立足站址资源优势,深化社会共享,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范围,从站址服务向更有价值的信息综合服务延伸,推出'智享、智联、智控'三大业务品牌,并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以生态环保、应急安全、卫星定位等领域为先导,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现跨行业业务高质量增长。上半年,跨行业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8.43亿元,同比增长125.4%。

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上半年,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向核心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授予H股股票约12.1亿股,建立了长效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股东、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公司始终致力于构筑完善的治理体系,高度重视全面风险防控,确保良好的企业管治,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表示:'明天中国铁塔将迎来上市一周年。今年也是5G发展元年,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移动通信网络正在向5G发展,市场有着广阔的需求,这都将为公司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4G网络深度覆盖、5G建设不断推进及万物互联等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和更可持续地发展。'

~ 完 ~

关于中国铁塔:

于2014年7月15日成立以来,在中国实施网络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具有绝对的市场优势地位。公司于2018年8月8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788.HK),集资额达港币588.0亿元。中国铁塔的主营业务包括基于站址资源与通信运营商开展塔类业务、室分业务,以及向不同行业客户提供站址资源服务和基于站址的信息服务。公司以'共享'作为业务发展的立足点,通过不断深化站址共享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3,363.28亿元。公司运营并管理塔类站址数达到195.4万个,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总塔类租户数为308.2万个,塔类站均租户数为1.58。

fncls.ssp?fn=show_t_gif&application_id=853197&application_name=news&site_id=todayir_html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