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数字合作组织欢迎尼日利亚和阿曼成为创始成员

文 / 财见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4月13日 /美通社/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数字合作组织(DCO)宣布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和阿曼苏丹国加入创始成员国行列。目前已有的其他创始成员国包括巴林、约旦、科威特、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这七个国家组成的经济集团的总国内生产总值为1.2万亿美元。七国的人口基数接近4.8亿,其中80%的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

数字合作组织召开了第一次部长级会议。会议由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Abdullah bin Amer Al-Swaha阁下主持,DCO国家的部长出席。出席会议的人士包括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先生阁下、世界经济论坛主席Børge Brende先生阁下、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 Nayef Falah M. Al-Hajraf先生阁下以及其他联合国项目的代表。

会议期间,就启动五项具有重大影响的倡议达成了协议。这些举措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中心,以强调在数据跨国界流动、在数字劳工市场为女性赋能以及为创业和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以发展和实现数字未来方面开展合作的重要性。

会议还一致同意由沙特阿拉伯王国担任本组织主席国,直至当前任期结束,此外还任命来自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Deemah Al-Yahya女士为本组织秘书长。

会议讨论了在创新和加速数字经济增长的推动下促进各个领域内的合作方式。他们还讨论了本组织的治理、组织结构和未来计划。

DCO于2020年11月成立,作为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巴林、巴基斯坦和约旦等国之间在数字经济中追求共同价值观和目标的合作伙伴,将通过数字经济和公共部门数字化转型提供的增长机会,促进成员国实现经济多样化和提高社会繁荣的共同数字愿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