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洪恩教育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1]

文 / 财见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北京2021年6月8日 /美通社/  中国领先的儿童寓教于乐企业洪恩教育(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洪恩教育“或“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 总收入为2.267亿元人民币(3,4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0.6%。

  • 学习服务收入为1.919亿元人民币(2,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7%。

  • 毛利为1.613亿元人民币(2,4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1.8%。

  • 营业利润为360万元人民币(6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250万元人民币。

  • 经调整营业利润[2]为1,070 万元人民币(16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营业亏损为250万元人民币。

  • 净利润为710万元人民币(1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60 万元人民币。

  • 经调整净利润[2]为1,420万元人民币(22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160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3]为1,612万,较去年同期增长96.8%。

  • 本季度付费用户数[4]创历史新高至168万。

[1] 中文版翻译仅作参考,请以英文版为准。

[2]  “经调整营业利润(亏损)”及“经调整净利润(亏损)”剔除了股权激励费用。请参阅本新闻稿后附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及“未经审计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调节”。

[3] “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是指在特定时期内,公司各款学习App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之和的月度平均值,基于某个既定月份内访问该App至少一次所用的唯一移动设备的数量计算,在计算总月度活跃用户数时未剔除同一移动设备访问不同学习App产生的重复情况。

[4] “付费用户”是指在特定时期内,为公司任一款学习App的付费内容支付订阅费的去重用户;如果某位用户使用同一注册账户为不同学习App进行支付,仍按照一位付费用户计算,如果某位用户在同一时间段内为同一款学习App进行多笔支付,仍按照一位付费用户计算。

 

洪恩教育董事、首席执行官戴鹏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本季度再次取得强劲的业绩增长,并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儿童寓教于乐领域的领先地位。第一季度,我们的财务业绩表现亮眼,其中学习服务业务收入达到1.9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7%。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1,612万,同比增长96.8%。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我们领先的教育内容和技术能力。我们一直致力于让快乐伴随学习的旅程,让每个孩子享受学习的乐趣,并减轻家长的负担。我们的指导理念始终如一,即帮助孩子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激发自然学习兴趣,唤醒好奇心,促进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和谐发展。本季度我们持续优化现有产品和服务,增加趣味内容和互动功能。同时,我们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开发的综合分级阅读App洪恩分级阅读也在稳步推进。双方正在专门为该款App联合开发并推出超过100本数字化的互动分级读物Fantastic Friends。作为开拓此类创新合作的首个行业合作伙伴,我们还获得了牛津大学出版社颁发的年度牛津创新突破奖。此外,我们也在积极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以进一步充实我们的综合产品矩阵,从而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提高其综合素质能力。其中,我们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宇宙十万问产品,通过短小精悍、极具吸引力的动画和视频内容帮助孩子们轻松理解难懂的STEM相关知识。未来我们将继续牢记我们的指导理念,坚持以优质教育内容和先进寓教于乐技术为驱动,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打造真正交互式、沉浸式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业务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洪恩教育董事、首席财务官王巍巍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开年首季我们的财务和运营业绩再创新高。这为我们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季度,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年轻一代家长认可我们促进儿童好奇心的理念并开始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这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儿童寓教于乐行业的领先地位。第一季度总收入超过预期达到2.2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6%。其中,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增势更为迅猛,同比增长232.7%达到1.919亿元人民币,再创历史季度收入新高。毛利率达到71.1%,去年同期为66.3%,主要得益于毛利率较高的学习服务业务收入贡献占比进一步提高。放眼未来,我们将在着力提升业务规模的同时,继续帮助孩子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天然兴趣。我们有信心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支持业务的增长,并实现健康、可持续的长期发展。”

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收入

总收入为2.267亿元人民币(3,4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800万元人民币增长190.6%。

学习服务收入为1.919亿元人民币(2,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70万元人民币增长232.7%。这主要得益于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及用户粘性的持续提升。本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为1,612万,较去年同期的819万增长96.8%。本季度付费用户数达168万,较去年同期的132万增长27.3%。

学习材料及设备收入为3,480万元人民币(5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30万元人民币增长71.2%。这主要得益于新冠疫情缓解后线下业务的恢复。

营业成本

营业成本为6,540万元人民币(1,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30万元人民币增长148.9%。扣除其中的股权激励费用后的营业成本为6,51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47.9%,主要系渠道和产品成本的增加所致,这与收入的增长趋势一致。

毛利与毛利率

毛利为1.613亿元人民币(2,4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70万元人民币增长211.8%。毛利率为71.1%,去年同期为66.3%,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毛利率较高的学习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

营业费用

营业费用为1.576亿元人民币(2,4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30万元人民币增长190.5%。扣除其中的股权激励费用后的营业费用为1.5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78.0%。

研发费用为8,210万元人民币(1,2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00万元人民币增长149.1%。扣除其中的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研发费用为7,84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37.9%,主要系公司持续壮大教研和研发能力,不断优化现有教育产品的同时研发新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带来员工薪酬和外包等相关费用的增加所致。

销售和市场费用为5,290万元人民币(8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70万元人民币增长237.2%。扣除其中的股权激励费用后的销售和市场费用为5,18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29.7%,主要系公司成功上市后战略性地加强品牌推广与市场投入以辅助用户口口相传的自然增长趋势,相应增加了广告和推广费用以及员工薪酬相关费用所致。

管理费用为2,260万元人民币(3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60万元人民币增长302.9%。扣除其中的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管理费用为2,07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68.9%。主要系员工薪酬相关费用及专业费用增加所致。

营业利润(亏损)

营业利润为360万元人民币(6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250万元人民币。

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经调整营业利润为1,070万元人民币(16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营业亏损为250万元人民币。

净利润(亏损)

净利润为710万元人民币(1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60万元人民币。

经调整净利润为1,420万元人民币(22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160万元人民币。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10万元人民币(11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60万元人民币。

经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20万元人民币(22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60万元人民币。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净收益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0.13元人民币(0.02美元)和0.13元人民币(0.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摊薄净亏损为0.11元人民币。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5股公司A类普通股。

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0.26元人民币(0.04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0.11元人民币。

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

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余额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为3.180亿元人民币(4,850万美元),对比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余额为2.686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得益于用户规模的扩大和用户粘性的提升。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为8.415亿元人民币(1.284亿美元),对比去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为8.617亿元人民币。

业务展望

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预计总收入将介于2.17亿元人民币至2.27亿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去年同期增长102%至111%。上述预测数据主要基于公司目前对学习服务业务持续扩张的增长预期,以及第二季度通常为公司业务淡季的季节性因素。此数据仅反映管理层当前的初步预测并可能视实际情况而发生变化。

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管理层将于2021年6月8日(星期二)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即北京/香港时间当日晚上8:00)召开业绩电话会议,讨论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业绩。业绩电话会议的拨号详情如下:

国际:                         1-412-317-6061
美国:                         1-888-317-6003
香港:                         800-963976
中国大陆:                 4001-206115
新加坡:                        800-120-5863
英格兰:                        08082389063
密码:                         6278908

电话会议结束两小时后直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6月15日,可拨打以下电话号码收听回放:

国际:             1-412-317-0088
美国:             1-877-344-7529
密码:             10157235

此外,本次电话会议的实况和存档网络直播还可在https://ir.ihuman.com/上观看。

汇率相关信息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金额除外。本新闻稿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21年3月31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按海关用途核准的纽约市午间电汇买入汇率为准:6.5518元人民币兑换1.00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金额基础上计算得出。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洪恩教育将经调整营业利润(亏损)、经调整净利润(亏损)、经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及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亏损)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用作评估其经营业绩以及制定经营计划的辅助指标。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列示,并非旨在让投资者孤立地看待该指标,或将其作为替代指标以评估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编制和列示的财务信息。洪恩教育将经调整营业利润(亏损)、经调整净利润(亏损)、经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及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亏损)定义为剔除了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经调整营业利润(亏损)、经调整净利润(亏损) 、经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及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亏损)有助于洪恩教育的管理层评估其经营业绩,而无需考虑作为非现金支出的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洪恩教育相信上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投资者选择采用与管理层相同的方式理解和评估公司当前的经营业绩及未来前景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没有定义,也没有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列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作为分析工具时有其局限性,包括可能未反映影响公司经营的全部费用科目。公司经营过程中已经且或将继续发生股权激励费用,该等费用未反映在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经调整净利润(亏损)中。此外,洪恩教育使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可能不同于包括同业公司在内的其他企业使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因此可比性或受到限制。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列示并非旨在让投资者孤立地看待该指标,或将其作为替代指标以评估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编制和列示的财务信息。

安全港声明

本次公告包含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是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界定的。这些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以下用语加以识别,如“将”、“预期”、“预计”、“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及其他类似用语。所有非历史事实的陈述,包括有关洪恩教育的信念和期望的陈述,均属于前瞻性陈述。此外,本公告中对管理层表述及业务展望的描述包含前瞻性声明,洪恩教育还可能在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定期报告、向股东发布的年度报告、新闻稿和其他由高管人员、董事或雇员向第三方做出的口头和书面陈述中发表口头或书面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和不确定性。若干重要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声明中包含的内容存在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因素:洪恩教育的发展战略;未来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洪恩教育继续吸引和留存用户、将非付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并增加付费用户支出的能力;中国娱教市场的趋势和规模;洪恩教育对其产品及服务的市场需求和市场接受度的预期;洪恩教育对其商业合作伙伴的关系的预期;总体经济和商业状况;以及任何前述事项所依据的或与之相关的假设。上述风险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均包含在洪恩教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本新闻稿提供的所有信息均取自截至此文发布之日的数据。除适用法律要求外,洪恩教育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