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春华资本收购利洁时集团旗下美赞臣奶粉大中华区业务

文 / 财见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北京2021年6月8日 /美通社/ 春华资本集团(下称“春华资本”)今日宣布与专注健康营养、卫生的全球消费品领军者利洁时集团(Reckitt)签署最终协议,收购利洁时旗下知名婴幼儿营养品公司美赞臣(Mead Johnson)在大中华区业务,并将拥有美赞臣品牌在大中华区市场的永久独家使用权。

这一收购是春华资本在消费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未来,春华资本将从业务创新、经营提升、渠道优化、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支持美赞臣在中国的发展,强化其在中国庞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定位和增长前景。

美赞臣1905年创立于美国伊利诺斯州,创始人为爱德华·美赞臣,是全球知名的婴幼儿奶粉品牌。2009年公司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7年利洁时宣布收购美赞臣。在春华资本收购完成后,美赞臣仍将得到利洁时在供应链、全球研发创新方面的支持。本次交易尚有待惯例性的劳资部门协商和监管机构批准。

春华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祖六博士指出:

“我们很高兴收购悠久著名的跨国婴幼儿营养品牌美赞臣在大中华市场的业务。作为控股股东,我们笃志为守卫中国亿万母婴的福祉贡献力量,春华期待和利洁时管理层携手,通过其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严格的安全与质量管理,为中国的婴幼儿供应高品质的营养食品。”

利洁时集团CEO拉什曼·纳拉辛汉(Laxman Narasimhan)表示:“经过对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业务的充分审视,我们认为春华资本的收购是这部分业务的最佳归宿。交易后,利洁时营养品业务的下一个篇章将迎来持续发展和崭新面貌。”

目前,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市场规模高达1500亿元,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营养研发和产品品质。早在1993年美赞臣即进入中国大陆,逐渐发展出丰富而细致的产品矩阵,其旗下的蓝臻等核心奶粉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很高的品牌影响力。

汇丰银行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