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中国汽车系统收购欧洲汽车技术领导者40%的股份

文 / 财见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武汉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中国汽车系统股份公司(纳斯达克:CAAS)(“CAAS”或“公司”),一家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的汽车动力转向系统及零部件供应商,今天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恒隆”),购买了Sentient AB(“Sentient”)40%的已发行股本权益,这是一家专为先进的转向功能、车辆运动控制和自动驾驶进行软件开发和硬件设计的瑞典汽车技术公司。

本次交易,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智达”)将其持有的大部分Sentient股权转让给恒隆。交易的股权占Sentient 已发行股本的40%,交易总价为2000万欧元,分三期现金支付。 CAAS 的两名董事,陈涵霖先生和吴其洲先生分别是智达的主要股东和少数股东。

Sentient 于 2009 年在瑞典哥德堡成立并以此为总部,通过瑞典的七大设施运营,且在中国苏州设有办事处。Sentient用于转向、车辆运动控制和自动驾驶的软件功能可以与其专有的硬件解决方案集成,包括动力组(软件、ECU、电机、壳体)以及完整的转向系统。Sentient 目前在转向、线控转向、运动控制和制动方面拥有 10 项专利。自 2013 年以来,Sentient 的基础技术投入生产并广受驾驶员好评,无论轮胎特性、转向系统、道路摩擦特性和悬架系统如何,Sentient都可以提供卓越的驾驶体验和持续的稳定性。 Sentient 的运动控制技术已在电动助力转向 (EPS)、角度叠加系统、线控转向和全自动车辆(NHTSA 3-5 级)上进行了测试和演示。

CAAS 的三名独立董事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审查了此次收购。特别委员会聘请了一家法律顾问和一家财务顾问对交易的估值提供了公允意见。

CAAS 首席执行官吴其洲先生评论称:“我们很高兴欢迎全球转向及车辆控制的软硬件领导者Sentient 加入我们这家中国最大的动力转向生产商,共同打造垂直整合的汽车科技公司。随着人工智能和电气化的浪潮席卷汽车行业,我们致力于提升我们的转向技术,在可预见的将来为自动驾驶的进步和赋能做出努力。通过整合我们在中国、欧洲、美国和南美的综合资源、技术和客户群,我们期待抓住更多的市场机遇,扩大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

CAAS主席陈涵霖先生评论道:“作为我们最近制定的新五年计划的重点,我们将利用自己是值得信赖的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优势,增加对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市场的渗透。我们将继续扩大全球布局,开发新技术,赢得更多合同并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此次收购是我们向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品牌迈进的又一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