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阿里巴巴首轮投资人的一奇集团完成创纪录A轮融资,进军城

文 / 财见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北京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一奇集团是中国首家城市科技(Citytech™)集团,于第一季度末完成A轮1.31亿美元融资。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本轮融资规模远超最初设定的8000万美元目标,成为亚洲城市科技领域规模最大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首轮投资人、一奇集团创始人谭秉忠先生、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PLC和一些知名的科技家族办公室,如阿里巴巴第一任COO关明生先生的家族办公室,以及来自香港、新加坡、欧洲和美国的其他知名家族。

一奇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谭秉忠
一奇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谭秉忠

 

 

谭秉忠先生表示:智慧城市科技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新兴市场机遇。城市互联网是第三代互联网,其潜力是移动互联网的10倍。在智慧能源、智能建筑、智能自动化、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方面,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深科技将真正改变城市生活的未来。

智慧城市科技 — 新的前沿阵地

在一奇集团所处的中国市场,其城市化率预计将从64%升至80%,大型城市集群将在未来20年内新增2.3亿居民。为应对这一挑战和城市面临的其他挑战,中国正在800多个城市进行智慧城市试点,占全球智慧城市总数的一半以上。

一奇集团主要投资者、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PLC基金经理Dale Nicholls先生表示:中国的智慧城市发展和相关技术集成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考虑到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这实属水到渠成。鉴于所部署的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的广度和深度,预计将看到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进一步投资机会。

深科技创造未来城市生活

智慧城市科技对于创建更宜居、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都市圈至关重要。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技术服务公司的投资者、创建者和运营者,一奇集团通过深科技支持这项发展。

谭秉忠先生补充道: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奇集团是城市科技的一站式平台。它提供了一张城市科技生态系统的早鸟票,以及合作和共同投资机会: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上已经有三项核心投资和四项生态布局投资。我们选择公司架构以便于做长期投资,避免了在既定时间内的变现压力。一奇集团未来还计划自己上市,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一个新的退出选项。

投资向善

到2050年,全球预计将有70亿人生活在城市,城市地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这给全球带来了重大影响:70%的二氧化碳排放和三分之一的垃圾都由城市产生。

一奇集团的目标不仅是为股东创造价值,也是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降低建筑能耗是到2060年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奇目前最大的投资是在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捷通过智慧能源AIoT解决方案帮助其建筑客户节省了15%至30%的能耗。借助这类技术,就有可能大大减少碳足迹。

谭秉忠先生接着说:我已经到了想留下一笔财富,帮助世界变得更好的人生阶段   不仅是为了我的女儿,也是为了所有的年轻人。在全球范围内,30%的能耗和40%的二氧化碳排放都来自于建筑。在人口超过100万的中国中大型城市,仅仅依靠智慧能源和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就可以每年减少至少3300万至66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每年被33亿至66亿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因此,智慧城市科技不仅有利于商业发展,也能造福地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