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春华资本战略投资远景 共同推动全球零碳转型

文 / 财见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广告
广告

北京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春华资本集团(下称“春华”)宣布向远景科技集团(下称“远景”) 旗下远景能源和远景动力两家企业战略投资超过6亿美元。这是春华在碳中和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远景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 

远景由旗下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网企业远景智能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共同构建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2021年10月,远景荣登《财富》“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排名第二。

春华长期关注碳中和相关投资主题,此前曾投资中国最大的消费锂电池企业珠海冠宇,以及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哈啰出行等行业领袖型企业。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祖六博士表示:“春华充分认可远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先进制造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未来,春华将与远景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自身在全球的网络资源优势,以及春华被投资企业的强大生态圈,助力远景在全球市场加速发展,推进清洁能源和零碳技术的规模化普及,成为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推动者和贡献者。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汪洋表示:“远景是中国乃至全球最领先的碳中和科技企业。远景本着尖端科技驱动、人才至上、文化引领的发展轨迹,成功发展成一个立足中国、全球化部署,将数据、智能算法和高端制造有机融合的行业翘楚。我们为能够战略投资远景这样的企业感到无比欣慰,将助力远景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碳中和事业向前迈进。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远景致力通过可再生能源转型,推动绿色新工业革命。长期战略资本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我们将携手春华,一起构建绿色新工业体系,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当前全球正经历一场“绿色经济+数字技术”的革命。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未来30年最大的确定性,便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在积极向零碳经济转型。2020年中国、美国、欧盟均提出了各自的碳中和目标。中国目前仍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能源需求量巨大,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时限紧、任务重。而发展可再生能源,可以在达成“双碳”目标的同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社会赢得安全稳定的发展条件。

基于此背景,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部、能源部、工信部、央行等多部委多领域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紧制定行动方案,对于推动风电、光伏发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风能和光伏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不断提升,2030年总装机量有望达到12亿千瓦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