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通社>正文

优锐医药完成数亿元对中健药业100%股权的收购

文 / 财见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上海2022年1月6日 /美通社/  2022年1月,优锐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锐医药”),一家专注于临床后期阶段管线和商业运营的特需生物医药公司,今日宣布已与英联医药控股集团下属中健药业有限公司(“中健药业”)签署协议,全资收购中健药业及其全资子公司珠海英联和德国英联100%的股权。

本次收购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涉及三款成熟商业化产品和一款正处于上市评审阶段的在研产品。中健药业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团队超100 人(其中85 %以上均有外资药企的业务经验)销售网络覆盖 29 个省份的约 3,500 家医院及约 6,500 家药店(其中自营团队覆盖约 1,200 家重点医院)。通过本次收购,优锐医药将进一步加强在急救领域和零售市场的布局。同时能够与现有的销售网络和团队产生协同效应,从而实现销售与分销网络的深入和强化,以此持续地为广大中国患者提供优质药品和服务。

优锐医药的CEO兼联合创始人Mark G*in Lotter表示,“此次并购是公司坚持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带来全球创新药物的同时,我们也不断努力在中国实现高价值治疗领域产品的商业化进程。通过本次交易,优锐医药不仅丰富了产品管线,扩充了在急救科室领域的布局,还进一步强化了业务渠道、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公司的商业足迹。除此之外,公司的营运资本状况也得以提升,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下,为现有和未来的商业化需求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这一年里,优锐医药在中国的商业运营和业务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并通过获得一系列关键资产的特许经营权许可(如备受关注的Verona的Ensifentrine和Aerogen Pharma的Aerofact),横向拓宽了呼吸领域的慢性和新生儿急诊产品线。2021年年底,优锐医药在大中华和亚太地区继续夯实了业务基础。

优锐医药是Mark G*in Lotter先生成功连续创业的成果,公司的管理团队由具有先进跨国制药企业经验的高管所组成。2020年12月,公司完成由控股股东康桥资本及国新国同、经纬中国、RTW和HBM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的1.81亿美金的D轮融资。

1227唐2998.jp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