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专栏>正文

云锋金融:【美股周报】美联储暗示要降息,特朗普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文 / Cherry来源:云锋金融

廣告
廣告

来源:微信公众号云锋金融

ID:majikwealth

作者:云锋金融

1.美股指数当周回顾

本周标普500收涨4.41%,道指收涨4.71%,纳指收涨3.88%;

6月份标普500收涨4.41%,道指收涨4.71%,纳指收涨3.88%;

年初至今标普500涨14.62%,道指涨11.39%,纳指涨16.68%。

被誉为全球市场波动率晴雨表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本周大幅下降13.57%,6月初至今大幅下降12.88%,表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相对上周大幅缓解。

分行业来看,本周美股11大行业全部收涨。其中原材料行业领涨全市场,涨幅达9.07%;科技、日常消费品和工业次之,涨幅均超5%。电信服务业表现相对较差,涨幅仅0.9%。

2.行业板块非大宗金额资金流动情况

本周美股全部行业都是资金净流入,其中非必须消费和电信服务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均超2亿美元;工业和原材料行业次之,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美元。能源业资金净流入最少,仅为0.3亿美元。

3.当周热门中概股表现与非大宗金额资金流动情况

4.本周涨幅最大前三名美股ETF

5.财报回顾

6月4日,云集(YJ.US)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33.856亿元(约合5.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3.2%;净利润为人民币169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8170万元。

6月4日,Tiffany & Co(TIF)公布了本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4月30日的第一季度,Tiffany 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全球净销售额同比下降3%至约1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2%至1.25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3美元。

6月7日,BeyondMeat(BYND)公布了IPO上市后的首份财报。第一财季净营收4020万美元,上涨215%,分析师预期3890万美元,公司之前预计3800-4000万美元。

6.中概新股表现

7.本周重点事件回顾

6月3日,巴菲特午餐再创“天价”,首次突破400万美元。

6月3日,美国宣布将对印度出口至美国的近2,000种商品取消免关税待遇。

6月3日,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周曾考虑对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但在军方官员和国务院的强烈反对下,决定不对其征收关税。

6月4日,日本软银表示,预计就出售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股份,录得约1.2万亿日圆(111.2亿美元)税前利润,并会在截至6月底止季绩业绩入帐。该出售涉及2016年收购英国晶片设计商ARM时,透过发行衍生产品出售阿里巴巴部分权益作为融资。

6月5日,半导体行业协会:2019年4月,全球半导体市场继续疲软,销售额为321亿美元,同比下跌14.6%。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预计将下降12%。

6月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和其他事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此番言论被解读为暗示降息的可能性。

6月5日,惠誉: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若果真沦为现实,恐怕将影响到五分之一的墨西哥企业。

6月5日,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姆努钦将在G20财长会议期间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进行会谈。

6月5日,美国财政部: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在G20会议期间与姆努钦举行会谈。

6月5日,从美国参议院独家获悉,多位共和党参议员正在讨论通过立法限制总统的关税权,且共和党内部已经为限制总统关税权准备了三套方案。

6月6日,追随美联储“主流”暗示降息,美联储理事称已准备好调整政策以维持扩张。

6月6日,特朗普称与墨西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不够;周四会继续对话;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么下周一会开始征收5%关税。

6月6日,苹果寻求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rive.AI。

6月·6日,《路透》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目标,但不支持其策略。他忧虑特朗普推动双边贸易谈判,或损害美国过去逾100年建立的盟友网络。他又希望中国政府官员不会决定不与现届政府达成贸易协议,并选择等待至下一届。

6月7日,万达体育提交美国IPO申请,寻求以“WSG”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花旗、海通国际、中金公司、中信里昂证券。

6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允许普通公民飞往国际空间站。

6月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保守党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将接替她成为新首相。

6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关税的措施。

6月8日,美国财长Mnuchin:倾向于为房利美和房地美提供明确的政府担保。房利美和房地美上市可能成为改革的一部分。

8. 下周展望

6月13日,乐购、博通将公布财报。

6月13日,美国公布5月政府预算。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