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专栏>正文

Gap year为什么越来越受到学生的推崇

文 / Cherry来源:FX168北美分站

廣告
廣告

Gap year 顾名思义就是空档,间隔年,也会称为休学年。通常是高中升大学,大学期间或者入读研究生之前的一年。

2016年,美国第一公主玛丽亚奥巴马决定休学,推迟一年入学哈佛,互联网瞬间热爆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什么操作。

Gap year休学年从何而来?你是将要毕业的高中毕业生,正在研究各类大学吗?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需要许多认真的研究和准备,这样重要的决定是否适合你?需要什么样的准备安排?

休学年最初是起源于英国的1960-1970年代,目的是填补期末考试和大学入学之间7或8个月的空档。当时在英国的意图是通过获得更多的海外生活体验为学生的发展做出帮助。

1980年代初期, 实习中心计划的创始人Cornelius H. Bull将这一项目推行到美国。自过渡到美国以来,Gap Years完全体现了它的优越性。学生利用空档的一年,提高了自我意识,学习到不同文化背景,尝试到不同的生活方式,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具体而切合实际的设想和规划。

空档年另外一个益处,就是减轻学业的倦怠感。在经过了十二年的学校生活,尤其是高中课业负担重重,终于盼来了毕业,马上就要进入大学阶段的另一个紧张学习阶段,心里深处,是有些疲惫不堪的。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学生选择参加休学一年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要解决学术倦怠问题,松一口气,放飞自我,以待厚积薄发。

第一公主玛丽亚奥巴马休学一年的安排,是无数学生羡慕向往的生活。

巴拉克·奥巴马曾说过,玛丽亚的西班牙语好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她有理由在美丽的马德里街头度过整个夏天,拥抱异国文化。玛丽亚在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开始了夏季的实习,这是使馆为她开的特例。在使馆的实习使她从局外人的角度,看到西班牙在处理美国政治时有何忧虑,外交官如何在这两个国家之间进行交流,这些实战经历,对从事国际关系职业感兴趣的人来说,是试水和涉足的必要条件。

秋季,玛丽亚前往南美,更近一些浸染西班牙文化。她加入玻利维亚和秘鲁为期3个月的旅行。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徒步穿越山脉,在亚马逊河露营,探索环境保护和社会改革等主题,同时提高了她的西班牙语水平。

到了2017年春季和夏季,玛丽亚在加州洛杉矶娱乐业的一家独立制作公司实习。这不是Malia第一次在娱乐行业工作。在2015年夏季,她曾经在HBO的一个专栏实习,她认真严谨的态度得到了栏目作家和主持人的好评。尽管那是非常单调的工作,但是在年轻时,可以有机会参与不同行业内部具体运营,这样的经历可是无价的。

玛丽亚休学一年的安排,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学生。

很多学生选择先旅行,没有资金来源的还会一边赚钱一边走天涯。有的选择实习, 当志愿者,或者参加体育项目,然后才开始上大学。这是常见的休学年选择。

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英国,美国,巴西,中国等很多国家,都有供学生选择的城市和课程,www.goaborad.com; www.winterline.com;www.gooverseas.com也有很多内容介绍,可供参考。

尽管休学年越来越普遍,也不是每所大学都同意休学,需要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和学校申请并批准,手续非常简单。

在选择休学年的内容时,按照自己的喜好,梦想,再借鉴其他同学的做法,提早作出安排。利用放飞的时间,深入社会,掌握技能;开阔视野,挑战极限,这样的人生经历,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下期预告:一个哥伦比亚大学生的Gap Year.

作者:三月。本文由三月为FX168独家供稿。

2020-3-26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