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汇商传媒>正文

汇商传媒:Oanda、Pepperstone及福汇等经纪商公开反对ASIC措施

文 / Cherry来源:汇商传媒

廣告
廣告

近日,针对去年公布8月公布的“禁止经纪商向散户投资者发行和分销差价合约(CFD)及二元期权”征询意见,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公布了澳洲主要经纪商的一些反馈意见。事实上,这一举措遭致了全体经纪商的强烈反对。

ASIC拟跟随欧洲EMSA收紧政策步伐,在交易杠杆方面,ASIC与欧盟ESMA实施的新规却不同,该监管机构不会单列主要和次要货币对,而是对所有货币对杠杆比列限制在20:1。股票指数则建议为15:1;商品(不包含黄金)为10:1;黄金为20:1;加密货币为2:1以及股票为5:1。

然而,鉴于多数持牌经纪商抱强烈反对态度,至今ASIC没有进一步的推进该措施,而是一直在推迟落实。进入2020年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想必有关杠杆下调等干预措施会无期限推后实施。

针对咨询性文件,ASIC收到401份意见书,其中包括41家交易商。这些交易商均对这种试图限制杠杆的措施表达了担忧与不满。

澳大利亚经纪商反对ASIC咨询性文件

澳大利亚本土经纪商Pepperstone(激石)一致对ASIC的新规表达不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amas Szabo曾公开抨击ASIC,表达了对ASIC获得产品干预权力后实施一系列行为的担忧。认为ASIC新规偏离了金融创新方向,并正在扼杀澳洲金融创新能力。

“我们担心产品干预的咨询文件(CP322)中的某些规定过于严格,比如不允许理解并接受我们产品有关风险的投资者,进行相关交易需求。同时,也担心这种限制交易者选择自由的措施,将导致澳洲投资者选择ASIC外管辖司法区的经纪商进行交易。”

身为澳洲CFD&FX协会主任、Pepperstone合规及风险操作部门负责人Peta Stead表示,“ASIC拟出台的新规实际上可能会导致更多零售投资者转向那些没有监管牌照的经纪商,因为这些经纪商拥有更高且更灵活的杠杆,这些经纪商可能会对散户造成更大伤害。”

“ASIC似乎没有意识到,有很多散户投资者完全了解差价合约和外汇产品的风险,但希望投资于这些产品以获得其它金融产品没有的短期收益。”Peta Stead补充道。

Oanda Australia董事总经理Anthony Griffin对此表示,“我们认为ASIC应该考虑将CFD交易杠杆比例上调,而非1:20这种水平,因为目前在其他主要司法管辖区所提供的杠杆比例均高于这一水平。若未能与其他监管区域保持一致,将出现不良的监管套利行为。”

FXCM Australia表示,ASIC的监管新规可能会让澳大利亚散户投资者推向不受监管的经纪商“手中”,在不受管辖的主体上进行交易,可能会给ASIC带来更多麻烦。

另外,ASIC引入杠杆限制措施,将迫使客户转向那些高杠杆的离岸公司。这些后果将会破坏ASCI倡议与FXCM达成共识的监管措施及有效性,即标准化风险警示、营销激励禁令等,这也导致客户资金面临潜在的损失风险。

2019年,澳大利亚的差价合约、零售外汇及二元期权等场外衍生品企业每年的营业额约为11.5万亿澳元,服务于26万名投资者,纳税总额1.84亿澳元,并雇用350多名员工。

来源:汇商

ID:forexpress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