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关注国内金融与制造业>正文

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财产:钱不是我的,只是暂时保管

文 / 黑风岭巡山Mr.sun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娱乐圈又爆出了一个大消息,不过这次不是绯闻、偷税,而是捐献遗产的正能量消息。

周润发在接受香港杂志《Jayne Stars》采访时谈到,计划将自己的全部财产(56亿港元)捐给慈善机构。

一句“发哥”当得起,男神回归

谈到捐款理由,周润发表示:“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杂志《Jayne Stars》在报道中还提到,周润发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一个月生活只花费800港币,日常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他的第一代诺基亚手机用了17年,直到两年前彻底坏掉才换了智能手机。

周润发被拍到坐公交

周润发60大寿照片

对于周润发的决定,太太陈荟莲表示支持,而且据报道,几年前陈荟莲就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慈善机构。

周润发与太太陈荟莲

对于周润发捐献全部遗产的消息,网友纷纷点赞,直呼男神回归。

点赞之外,对于周润发说的:“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网友搞笑称:我的钱也不我的,是楼下便利店的、肯德基的、奶茶店的、氪金游戏的......

当然发哥的善举不仅仅只有捐款,今年8月份,台风天鸽对香港造成很大破坏,周润发被网友拍到徒手移走倒在路上的树木,也因此被称作:热心市民周先生。

发哥现状:从男神到老戏骨,新剧《无双》口碑爆炸

1955年,周润发出生于香港南丫岛,今年已经63岁。

周润发主演过《卧虎藏龙》、《英雄本色》、《上海滩》等多部经典影片,塑造了多个经典经典角色,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代表之一。

尽管现在香港的电影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周润发仍在坚持拍戏,国庆节期间上映的电影《无双》主演就是周润发,《无双》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8.1。

同时,《无双》也是一部和经济相关的影片,电影讲述了以代号“画家”(周润发饰)为首的犯罪团伙,掌握了制造伪钞技术,难辨真伪,引起警察的注意,展开一场警匪大战。

《无双》也是国庆票房冠军,目前票房已接近10亿。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

发哥之外,那些值得学习的香港明星

成龙捐献全部身家,古天乐捐建小学

周润发之外,成龙也已多次表示捐献全部身家,2017年参加一场慈善活动时,成龙称:目前一半身家已经捐给基金会,身后将“零存款”,全部捐献。

和周润发、成龙死后全部捐献不同,同样是香港巨星的古天乐选择了另外一种慈善之路——建希望小学。

图中的弥勒市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

有媒体统计:从2000年-2018年,古天乐在中国大陆捐建了105所学校。网友用“除了太阳,没有其他东西能黑古天乐”来形容他,也说明了古天乐的风评到底有多好。

此外,文章开头提到,周润发的诺基亚手机用了17年,直到两年前才换成智能手机。有意思的是2017年古天乐也被记者拍到还在使用“翻盖手机”,当时还上了微博热搜。

逃犯天敌刘德华积极“从政”

捐款是一种慈善,明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社会难题的解决也是另外一种慈善。

香港的鸽子笼、棺材房一直为人诟病,针对这一问题,刘德华支持填海,并为填海大力宣传。

1平方米约等于香港的10.7平方呎

10月初,“团结香港基金”发布了一条支持人工填海的短片,刘德华在片中担任旁白,也因此刘德华在网络上遭到反对派的人身攻击。

短片截图

尽管遭到反对派的攻击,但刘德华的行为还是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的认可,

10月10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第2份施政报告时称:自己与他(刘德华)生于同一年代,同样出身基层,想为下一代做一点事。

林郑月娥还表示:短片发布后,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人对刘德华先生进行人身攻击,我认为非常不公道,我在此对刘先生能够勇于表达他的意见表示敬佩,也预祝他接下来12月的演唱会成功举办。

明星自带话题效应,示范效应,在古天乐捐建小学的新闻中,有很多人评论称自己也将在微信、微博、支付宝等自己手边的公益平台中捐献一份力。

现实案例中,9月份,微博联合一众明星发起##为爱一起捐活动#,吸引很多粉丝参加。小编随机选取了一位明星的微博,数据显示本条微博共有11517名粉丝参加捐款,筹款总额达225659元。

除了捐款,像刘德华那样对社会问题发声也可以促进一些问题更快更好的解决,例如崔永元掀开了部分明星偷税漏税的丑闻。

周润发、古天乐、刘德华等真的算是业界楷模,充满了正能量,对比一些其他明星的行为,也感慨:同样都是知名明星,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